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3-23 09:00:00

樽頸消失 加息壓力降

分享:
樽頸消失 加息壓力降

全球近年通脹爆升,原因是油價、天然氣、勞工薪金上升等影響。(資料圖片)

全球近年通脹爆升,原因是油價、天然氣、勞工薪金上升、港口擠塞、物價飛升以至供應鏈斷裂所致,引發通脹高踞不下。導致世界各國要採取加息對付高通脹。紐約聯儲銀行數據反映,現在全球供應鏈已恢復正常。筆者相信通脹壓力減少,未來加息力度下降,今年上半年加息接近尾聲。

紐約聯邦儲備銀行公布,2月全球供應鏈指數跌至負0.26,低於1月向上修訂後的正0.94,是自2019年8月以來首次錄得負數。指數跌至負數反映壓力低於該指數自1998年以來歷史正常水平。

報告與近期其他企業調查類似,有關調查顯示困擾全球經濟約3年的樽頸得到解決。標普全球衡量供應商交貨時間指標,上月錄得自2009年以來的最大改善。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