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12-09 11:00:00

澳洲再次放緩加息幅度至0.25厘

分享:
澳洲再次放緩加息幅度至0.25厘

澳洲央行相信通脹將在2024年會降低至3%區間。(資料圖片)

目前從經濟數據可顯示,澳洲通脹維持在6.9%,澳洲央行相信通脹將在2024年會降低至3%區間,由於強勁的國內需求也在發揮作用,並會在長期內平衡市場供需關係,而達到通脹的下跌。此外,澳洲經濟繼續穩步增長,隨著全球經濟放緩,服務支出反彈結束以及家庭消費增長因金融環境收緊而放緩,預計未來一年經濟增長將放緩。世界銀行的中央預測是2023年和2024年的增長率約為1.5%。目前勞動力市場仍然非常緊張,許多公司都難以招到工人,職位空缺和招聘廣告都處於非常高的水準,儘管最近有所下降,隨著工作力市場的閑置產能被吸收,就業增長也有所放緩。

基於澳洲央行早前宣布加息0.25厘,並預期家庭支出將逐漸放緩及將加息時間周期拉長,來降低對經濟的傷害,導致澳元開始逐漸受壓,但是市場預期美國本月放緩加息至半厘,導致澳元兌美元進行上漲趨勢。

從技術分析可顯示,澳元兌美元已經形成強勢上漲趨勢,並突破了0.665的價位,也形成了N型的上漲形態,價格也圍繞著EMA89EMA 144的區間進行上漲。因此,預期澳元兌美元會持續的進行上漲趨勢。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