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9-08 04:30:37
日報

澳洲或暫緩加息 料澳元受壓

分享:
澳元

預計澳洲央行將維持利率不變,料對澳元帶來壓力。(資料圖片)

澳洲央行本周二議息,決定將現金利率維持4.1厘不變,並將外匯結算餘額支付的利率維持在4厘不變,這將為評估加息和經濟前景的影響提供更多時間。

從過往數據顯示,澳洲通脹已過峰值,7月的CPI進一步下滑至4.9%,但通脹仍然過高,而且這種情況將持續一段時間。雖然商品價格通脹有所緩解,但許多服務的價格卻在快速上漲。租金通脹亦加劇。CPI預期將繼續下降,預計將在2025年底回到2%至3%目標範圍。 

目前澳洲經歷一段低於趨勢增長的時期,預計這種情況將持續一段時間。由於高通脹正在影響人們的實際收入,加上家庭消費增長疲軟,住宅投資亦相若。
 

Ad Block

儘管如此,勞動力市場狀況仍然緊張,但已有所緩解。鑑於經濟和就業增長預計將低於趨勢水準,失業率預計將在明年底逐漸上升至4.5%左右。最近的數據與預測期內通脹率回到2%至3%的目標範圍,以及產出和就業持續增長的情況一致。儘管增長放緩,但通脹正在下降,勞動力市場依然強勁,經濟運行在高產能利用率水準。 

此外,澳洲央行也對未來經濟體系有較大的不確定性,由於大幅收緊貨幣政策,將對經濟有滯後反映,擔憂將會影響家庭消費支出,而間接影響企業盈利空間。

因此,預計澳洲央行將在未來會保持利率,直到通脹率跌至2%,便會進入貨幣寬鬆。因此,短期內風險資產與商品貨幣將持續受到影響,間接對避險產品(黃金、白銀、瑞郎及美元),將受到提振,並建議可開始布局做多。 

由於預計未來澳洲經濟體系將面臨放緩,甚至衰退的風險,預計澳元將在短期內受壓,間接提振對澳元兌美元下跌。 
技術分析顯示,價格已驗證0.6511阻力位,並開始下跌趨勢。此外,預計澳洲央

行將維持利率,將繼續給澳元帶來壓力,判斷匯價將繼續下跌。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