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2-02 08:02:22

辣招全撤免去怨氣

分享:
辣招全撤免去怨氣

正正式式撤了,反而沒有藉口說辣招阻礙購買慾。(資料圖片)

市場再促全面撤辣救市,在去年10月施政報告刺激消息下,投資氣氛向好,去年第四季大額買賣有所增加,反映市民對前景抱有信心;大型屋苑的成交宗數也恢復有力,可是今年1月股市持續下行,打碎了多少投資者的期望。

股市疲弱,樓市自然不會有力,一手銷量及價格均下跌,而二手成交單位蝕錢比例愈來愈多,有地區價回到2014年,本來在去年12月時市場已經有跌定企穩的跡象,但是上月成交,因為有不少銀主盤在拍賣,銀主只求收回抵押資金,當價到抵押價便會出售,所以價低於市場價也會成交,使到二手價又一次向下尋底。

樓價氣氛差,只因需求轉弱,目前大家都知道有能力置業的人,除了是分支家庭成員外,就是新抵步香港的內地優質人員,他們未必有申請高才通計劃,但有能力購買物業,所以市場希望盡撤壓抑需求措施,吸引有能力之人置業以救下跌不止的樓市。

但以筆者看,即使沒有辣招,新增買家也不會多,正正式式撤了,反而沒有藉口說辣招阻礙購買慾,看清現實,才能做到定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