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12-07 14:00:00

重點關注美國生產物價指數

分享:
重點關注美國生產物價指數

預期美國PPI將持續受壓,並會對美元構成壓力,而支持黃金上漲。(資料圖片)

上周市場面臨較大波動幅度,由於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判斷利率最終水平可能比9月會議和經濟預測摘要時要高一些,市場預期會調整利率峰值至4.75厘至5厘。但是近期美國經濟數據顯示開始陷入放緩周期,大部分原因在於各國進行大幅收緊貨幣政策,並降低了市場的消費情緒,導致鮑威爾暗示會在不久的未來會放緩加息幅度。市場預期本月加息半厘的機會率已提高至85%,便間接讓10年美債收益率構成強力阻力,也讓美元進行下跌趨勢。因此,判斷聯儲局將加息周期拉長,可預期明年將維持半厘至0.25厘之間進行加息。

此外,美國非農數據顯示,市場對就業需求維持高位,並加深聯儲局在未來持續加息的情緒,接下來重點關注美國生產物價指數(PPI),此數據是顯示出生產者出售的製成品和服務的價格變化,並是消費者通脹的領先指標,當生產商對商品和服務收取更高的費用時,企業通常會把成本轉嫁給消費者,導致通脹上漲。因此,市場將關注美國的PPI來預測未來通脹情況,從而增加市場波動幅度。目前美國通脹已從高位9.1%下跌至7.7%,採購經理指數持續低於50以下,證明商業支出與產出開始放緩。因此,判斷PPI將持續受壓,並會對美元構成壓力,而支持黃金上漲。

目前從VIX(波動指標)已到達關鍵20區間,證明市場將逐漸降低對風險資產的需求,並會提高對避險貨幣美元、日圓及瑞郎,但是從10年美債收益率可顯示,價格已跌破了關鍵支撐位,並間接會對美元構成強力阻力。從技術分析可顯示,美匯指數已跌破了105關鍵支撐,也形成了強勢的N型下跌形態,也跌破了EMA89EMA144的支撐區間,預期價格會進行下跌趨勢。因此,建議大家可持續操作非美元產品EURUSDNZDUSDAUDUSD,而相對的黃金也可進行操作做多,可關注每安士1,769美元的支撐點位。

Ad Block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