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3-21 09:36:25

鮑威爾料今年宜減息

分享:
鮑威爾料今年宜減息

鮑威爾在提交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書面證詞中維持放鷹,重申在確信成功抗擊通脹前,當局不急於減息。(資料圖片)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日前指出,政策利率可能經已見頂,或宜於今年內減息。筆者預期聯儲局減息對投資市場樓市股市有利,但擔心他們出手「吝嗇」。

他表示,在今年某個時候開始減息可能是合適做法,目前尚未做好準備。他又透露,距離獲得減息所需信心不遠,信心是來自美國通脹持續降至2%目標水平。

鮑威爾在提交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的書面證詞中,維持放鷹,重申在確信成功抗擊通脹之前,聯儲局不急於減息。聯儲局認為現時政策利率可能處於本輪緊縮週期頂位,如果經濟大體按照預期演變,在今年某個時候開始放寬政策限制可能是合適的。目前經濟前景不確定,無法保證會持續向2%的通脹目標取得進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