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8-25 14:00:06

內地網上興起「交換名產」風潮 多名苦主爆料:收到兩包衛生紙

分享:

有網友寄出香腸後,卻被對方封鎖。(圖/翻攝微博)

記者鄒慈芸/綜合報道

最近內地社交平台上興起了一股「交換名產」風潮,陌生網友間透過口頭、文字約定,向對方寄出家鄉名產,不過卻有人抱怨,自己寄出價值千元的名產後,卻只收到兩包衛生紙,感覺是「真心換絕情」。

「交換名產」的本意,是為了讓雙方透過寄出禮物,建立起友誼的橋樑,還可以藉此機會,向對方介紹自己的家鄉,開啟話題,也有不少網友,在網上曬出自己成功交換的例子。

東西都沒收到就被對方封鎖

不過卻有有心人士,趁此機會貪小便宜,和人約定完後,寄出的東西相當廉價,或是等對方寄出後,就直接封鎖,讓被當冤大頭的受害者也不少。

有一名四川女網友就爆料,自己在網上看到在徵求「交換名產」的人,與對方聯繫後交換了地址,自己寄了四川香腸,加上運費150元人民幣後,價值超過千元,本來對方表示要寄酒,雖然自己不喝酒但還是沒拒絕,沒想到連東西都沒收到,就被對方封鎖,這才意識到,原來是被人騙了。

有很多誠實善良的網友

而遭到此人謊騙的,還不只一人,另名女子也表示,自己花了350元人民幣(約377港元),寄了潮汕牛肉丸,但是卻收到兩包衛生紙,報警後警方也無奈表示,這是道德問題,沒有犯法所以無法受理。

不過女子也補充說明,不能以偏概全,還是有很多誠實善良的網友,像前幾天就有北京的網友,寄來了很多特色糕點,還貼心的搭配多種口味,讓她感到相當開心,未來如果有機會,還是願意相信大家,再次進行交換。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了解福島核污水港府管制措施▼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日本福島核污水 港府管制措施。(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