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06 04:31:10
日報

可樂變「神藥」 杭州大媽打「防癌針」被騙21萬

分享:
詐騙

杭州有大媽被騙打「防癌針」,幸騙徒尚有些少良知,沒有注射任何物質入其體內。(資料圖片)

醫藥類騙案層出不窮,切勿輕信有「神奇療效」的藥品!浙江杭州蕭山區一位姓李大媽早前聽信路邊一家「養生會館」天花亂墜,支付最少21萬元人民幣(下同)注射一款聲稱「打了就不會患癌」的「防癌針」。家屬發現後斷言李大媽被騙並報警。3名疑犯被捕後供稱,所謂「防癌針」只是可樂,但因怕「搞出人命」而沒有注射,只是用針筒拮了一下。

蕭山公安指,57歲的李大媽早前路過一家新開的健康管理中心時,抵擋不住門口員工的熱情招呼,入內體驗足浴按摩等服務,之後漸漸成為常客,陸續為會籍增值了十多萬元。期間一名姓董的37歲女員工對李大媽極為殷勤體貼,當李大媽是親人一樣噓寒問暖,甚至直接叫她「媽媽」。

到今年初,董女向李大媽表示,公司最新成功研製出一款「防癌針」,只要打了針就不會患癌,對外零售價高達120萬元,但李大媽可享「內部價」,一針38萬元。李大媽猶豫之際,董女再聲稱可用會籍裡的錢抵銷部分費用。李大媽隨即「落疊」,跟董女去到一間酒店房間,喝下「酵素排毒水」後,就由一名自稱公司高層的男子為其注射「防癌針」,而現場還有一名曾為李大媽按摩的男技師做「助手」。

打針後,李大媽陸續湊出21萬元交予董女。家屬發現李大媽突然花掉大筆金錢,追問原因,一聽李大媽講出「防癌針」就直呼「上當」,帶著李大媽向蕭山警方報案。警方接報後馬上聯同市場監督管理局、衛健局等部門展開調查,在掌握相關證據後展開拘捕行動,在四川、重慶等地將董女、王男及潘男逮捕歸案。

Ad Block

董女等人坦承,當時準備轉讓店舖,「找幾個客戶來回籠資金」,而李大媽「比較好說話」,於是專為她虛構一個「防癌針」項目,「之前想給她打葡萄糖或者鹽水,後期沒買到,然後說不行打可樂吧」,但因害怕注射可樂會「把人打壞了」,最終只是用空針筒拮了李大媽一下扮打針。

Ad Block
詐騙

警方將其中2名疑犯押返杭州。(互聯網)

警方提醒長者及家屬提高警覺

蕭山公安提醒,針對長者的騙案主要先以「贈送禮品、免費體檢、免費旅遊」等博取信任,再以溫情攻勢拉近距離,然後以關心身體健康為由,透過虛假宣傳、誇大療效等高價銷售所謂保健品、特效藥,呼籲民眾警惕,不輕信、不購買,養成正確的就醫看病習慣,子女更要多點關愛,時常探望,多與父母溝通交流,讓詐騙分子沒有可乘之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