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05 17:11:48

台海局勢|台灣調整「第一擊」定義:解放軍機飛入空域必作反制

分享:
台防長邱國正調整「第一擊」定義,只要陸方戰機飛入台灣空域即作反制。(互聯網)

台防長邱國正調整「第一擊」定義,只要陸方戰機飛入台灣空域即作反制。(互聯網)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再調整「第一擊」定義,強調「第一擊」不僅包括第一槍、第一砲,解放軍航空器或航海的實體進入到台灣海空域,即屬「第一擊」,台軍必定反制。

台防長:海峽中線默契已被陸方毀掉

台灣2020年曾將「第一擊」定義為解放軍「以火控雷達鎖定台方戰機」,一旦出現「第一擊」,台軍即可「自衛反擊」。不過,邱國正今日指出,「現狀已經改變」,原屬兩岸「默契線」的海峽中線已被大陸「毀掉」,難以恢復,但台方仍然有「紅線」,被跨越時一定有所反制。

美官員促加速對台軍售交付

另外,美國國務院政軍局區域安全及軍備轉移辦公室主任克雷西今日表示,鑑於台灣面臨的威脅,美方須加速對台軍售交付,又直言單靠美國或不足以滿足台灣軍備需求,故正與其他國家夥伴接洽,鼓勵他們提供協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