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08 19:26:00

唔准賣平價機票?傳7家國有航空公司被限制最低票價

分享:
有消息指,國航、東航等7家國有航空公司,被要求限制最低票價。(中新社)

有消息指,國航、東航等7家國有航空公司,被要求限制最低票價。(中新社)

內地互聯網昨晚流傳消息指,國資委下屬7家國有航空公司近日接到通知要求,須減少虧損,停止低價投放,限制最低票價,監管部門將會核查票面及民航信息系統。消息又指,三大航空公司(註:國航、東航、南航)已於本月3日先行暫停超低價政策,並於6日凌晨按指導調艙。

界面新聞:有航空公司稱接到口頭通知

根據該消息,接到通知的包括中國國航、中國東航、南方航空、廈門航空、四川航空、深圳航空及山東航。內地「界面新聞」引述國航相關負責人稱,「對此不太了解」,廈航方面則回應稱,「這個我們不清楚,目前不掌握這方面的信息」;某大型航司內部人士就透露,「是有這樣的通知,但是沒有接到具體文件,只是口頭傳達」。界面新聞又指,民航業內媒體「航旅通訊社」亦引述多家航司稱,確實收到相關口頭通知,類似限制2022年也曾出現,「但是最後不了了之」。

網上流傳的消息。(互聯網)

網上流傳的消息。(互聯網)

主營航線票價不得低於正價最高者四折

界面新聞表示,相關消息中的具體要求,是該7家國有航空公司所佔份額超過65%的航線,不得以低於承運人中正價最高者的四折同等價格賣機票;份額高於75%的航線,不得低於承運人中正價最高者五折,聯程不在管控範圍。界面新聞舉例,廣州來往北京航線,南航的Y艙(經濟艙)價格為2,000元(人民幣,下同),是共飛(多家航司共同執行同一條航線)之中最高,故該航線的共飛承運人,所售機票價格均不得低於2,000元的四折,即800元。

Ad Block

界面新聞記者還透過內地旅遊服務平台攜程,查詢內地多條重要航線票價,包括北京直飛上海、北京直飛廣州,發現相關7家航司的機票價格,都未有低於共飛最高票價正價的四折。其中北京直飛上海,最高票價為國航和東航的2,150元,最低為吉祥航空及中聯航的600至700元,而相關7家航司之中,最低是廈航的1,080元,符合不低於共飛最高票價正價四折(860元)的要求。不過,北京直飛成都航線,相關7家航司中,最高票價是川航的2,390元,最低為廈航的900元,而根據要求,共飛最高票價四折是956元。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