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06 19:29:25

婦產科女主任疑偷男嬰回家養 網民竟撐「雖然犯罪 但救下了一條命」

分享:
涉案婦產科女醫生及同行女子,被帶落車接受調查。(互聯網)

涉案婦產科女醫生及同行女子,被帶落車接受調查。(互聯網)

北京鐵路警方近日破獲一宗拐騙兒童案,一名在貴州一家私家醫院任婦產科主任的姓李女醫生,約5個月前違規為一名孕婦做引產手術後,發現男嬰一息尚存,卻沒有告知孕婦,而是偷偷藏起男嬰餵養,直到8月初見男嬰發育正常,才帶男嬰搭高鐵回北京老家,準備給不能生育的兒子兒媳撫養,還僱用一名姓張女子同行,避免被懷疑拐帶嬰兒。

鄰座乘客發現事主行為可疑 通知警方

然而,鄰座乘客認為該李女和張女相當有嫌疑——當該名看起來兩三個月大的男嬰不斷哭鬧時,兩女只餵男嬰喝奶粉。乘客隨即通知車上乘警。乘警分別向李女及張女問話,發現兩人神色慌張又吞吞吐吐,雖然聲稱男嬰是「自己家的」,但被問到男嬰父親哪天生日等問題時,竟有不同答案。乘警隨即向北京西站派出所通報情況,並在列車抵達北京西站後,將兩女帶落車,交由北京西站警方處理。面對警方盤問,兩女又改口稱男嬰是「大街上撿來的」,之前隱瞞情況,是因為「不想侵犯人家(男嬰)隱私」,最後才坦白講出案情。目前李女因涉嫌拐騙兒童罪被捕,男嬰則已被送入福利院。
 

Ad Block
涉事女醫生帶男嬰搭高鐵途中,被其他乘客發現有可疑。(互聯網)

涉事女醫生帶男嬰搭高鐵途中,被其他乘客發現有可疑。(互聯網)

內地不少網民撐疑犯,認為「雖說是犯罪了,可她也是救下了一個生命吧」、「嬰兒媽媽要殺他,他被人救了一命,雖然不合法,但是合情理」、「我想說,這是生命,既然別人生下被拋棄,醫生救起這沒有錯」、「其實這孩子跟著一個婦產科醫生比待在福利院好」。有網民更慨嘆,「那些活著的被買賣,追不回,人家引產不想要,又查獲」。

網民懷疑事主早有預謀

不過,也有網民指出,「你怎麼知道是不是故意不引掉不告訴產婦」、「首先違規引產,再目的不明的帶走孩子,數罪並罰,真想要孩子不會跟產婦商量領養嗎,反正對方也不想要這個孩子,大概率不會拒絕吧,自己偷偷帶走,她說是自己養,她拿去賣掉難道還會如實告訴你嗎」。

Ad Block

還有網民表示,「現在醫院為了避免倫理問題,引產是要注射胎心,確保死亡的,這個胎兒如果是正常引產不可能活著,醫生沒有注射胎心就足以證明居心不良了」。有網民又提到,「七八個月引產,本質是給嬰兒打毒藥,把死胎生下來再剪碎,扔醫療垃圾。有些打了毒藥打歪了,沒死。生下來或者就不能殺了,但是應該向上報告。應該給少男少女多放這種紀錄片,就知道避孕的重要性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