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08 23:25:22

打擊電騙|湖北恩施禁民眾前往柬埔寨等八國?警方:措辭有誤

分享:
台灣警方早前曾在機場舉牌,希望在最後關頭挽救墮入打工陷阱的民眾。(互聯網)

台灣警方早前曾在機場舉牌,希望在最後關頭挽救墮入打工陷阱的民眾。(互聯網)

柬埔寨、緬甸等東南亞地區近期成為「打工陷阱」、「網絡詐騙」代名詞,湖北恩施市公安局周二甚至發出「非必要不得前往柬埔寨等八國」的緊急通告,強調要「更加有效防範、精準打擊電信網絡詐騙、跨境賭博犯罪,堅決遏制恩施市籍人員非法出境從事電信網絡詐騙及其他犯罪活動」。

公務就學方可經報備後前往柬埔寨等8國

通告指出,恩施籍民眾非緊急、非必要不得前往柬埔寨、緬甸、老撾、阿聯酋、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及土耳其,若因公務、就學需要前往,應最少提前3天向戶籍所在社區及派出所報備,並提供相關證明文件。

通告又呼籲,被公安部通報滯留上述8國的重點高危人員,立即與戶籍地政府或派出所聯絡,回國投案自首,並強調將嚴懲組織、運送、參與偷越國(邊)境者,同時呼籲民眾踴躍舉報欲前往上述國家進行非法活動人士,當局會視情況對相關線索作出獎勵。

網民熱議「解決不了問題就限制普通公民」

相關通告隨即引起網民熱議,質疑「解決不了問題就限制所有普通合法公民?誰給你們的權力?」、「恩施本地人知道本意是管詐騙,但這個公告就是寫得……很沒有水平」。還有網民指出,不止恩施,湖南永州冷水灘區、江西瑞金、湖北荊州監利縣等地也有同類通告。

Ad Block

恩施市公安局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工作人員周三回應稱,上述通告措辭有誤,引發關注後已經刪除,強調當地守法民眾要前往上述8國工作、旅遊、就學、洽商等,正常前往出入境服務大廳辦理出入境手續即可,「去的時候報備一下,相當於給家裡說一聲要出遠門,也是為了出行安全」。
 

湖北恩施警方的緊急通告。

湖北恩施警方的緊急通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