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0-05 19:07:48

杭州大媽打「防癌針」被騙最少21萬 成分竟然係「可樂」

分享: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今次有人聲稱研製出「防癌針」,零售價120萬元人民幣。圖中針劑與案件無關。(資料圖片)

騙徒手法層出不窮,今次有人聲稱研製出「防癌針」,零售價120萬元人民幣。圖中針劑與案件無關。(資料圖片)

醫藥類騙案層出不窮,一些誇張到以為無人會信的「神藥」,竟然也有人心甘情願奉上天價「藥費」。浙江杭州蕭山區一位姓李大媽聽信路邊一家「養生會館」所謂「最新成功研製一款防癌針,打了就不會得癌症」,支付21萬元(人民幣,下同)打針。家人發現後斷言李大媽被騙並報警,3名疑犯被捕後供稱,所謂「防癌針」只是可樂。

騙徒先以溫情攻勢博取事主信任

蕭山公安指,57歲的李大媽早前路過一家新開的健康管理中心時,抵擋不住門口員工的熱情招呼,入內體驗足浴按摩等服務,之後漸漸成為常客,陸續為會籍增值了十多萬元。期間一名姓董的37歲女員工對李大媽極為殷勤體貼,當李大媽是親人一樣噓寒問暖,甚至直接叫她「媽媽」。

Ad Block

聲稱「打了不會患癌」 一針價值120萬

到今年初,董女向李大媽表示,公司最新成功研製出一款「防癌針」,只要打了針就不會患癌,對外零售價高達120萬元,但李大媽可享「內部價」,一針38萬元。

李大媽未能即時拿出這筆錢,猶猶豫豫之際,董女再施展渾身解數,稱可以用之前增值的會籍費用抵銷部分打針費,到時還會陪她一起去打針。李大媽就這樣心動了,跟著董女去到一間酒店房間,然後見到現場有兩名男子,其中一人曾為自己按摩,另一人自稱公司高層,特意來為李大媽打針。

在董女等人安排下,李大媽先喝下「酵素排毒水」,然後打「防癌針」,事後再東拼西湊出21萬元交予董女。家人發現李大媽突然花掉大筆金錢後追問原因,一聽李大媽講出「防癌針」就直呼「上當」,帶著李大媽向蕭山警方報案。

警方在四川重慶等地拘捕3名疑犯

警方接報後馬上調集精幹警力,聯同市場監督管理局、衛健局等部門展開調查,在掌握相關證據後展開拘捕行動,在四川、重慶等地將董女、王男及潘男逮捕歸案。

其中2名疑犯被押送回杭州。(互聯網)

其中2名疑犯被押送回杭州。(互聯網)

騙徒:本來想打葡萄糖或鹽水但買不到

董女等人坦承,當時因為準備轉讓店舖,所以「找幾個客戶來回籠資金」,而李大媽耳仔軟「比較好說話」,於是專為她虛構一個「防癌針」項目,「之前想給她打葡萄糖或者鹽水,後期沒買到,然後說不行打可樂吧」,但害怕注射可樂會「把人打壞了」,最終只是用空針筒拮了一下扮打針。

疑犯僅剩的良知尚算未泯滅,被捕後還呼籲長者「生病一定要去醫院,做正規的檢查,不要相信抗癌神藥這些東西」,又冀中年人和長者都多了解一些醫療常識,「突然間給你推銷一些誇大其詞的治療、一些藥物,按常理來講都不是正規的,一定要注意不要上當受騙」。

疑犯被捕後供稱,本來想為事主打葡萄糖或者鹽水,但買不到。(互聯網)

疑犯被捕後供稱,本來想為事主打葡萄糖或者鹽水,但買不到。(互聯網)

警方提醒長者警惕 勿輕信保健品「神奇療效」

蕭山公安提醒,針對長者的詐騙案雖然層出不窮,但都有一些共通之處:

1. 先以「贈送禮品、免費體檢、免費旅遊」等博取信任
2. 透過噓寒問暖等手段,體現自己的「孝心」,進一步拉近距離
3. 完全獲取信任後,以關心你的身體健康為由,利用虛假宣傳、誇大療效等方式,高價銷售所謂保健品、特效藥

蕭山公安強調,要警惕各種聲稱免費的保健品推銷活動,不輕信、不購買,養成正確的就醫看病習慣,亦不要相信所謂專家的誇張宣傳和神奇療效,更不要相信有「包治百病」的靈丹妙藥;子女更要多點關愛,時常探望,多與父母溝通交流,讓詐騙分子沒有可乘之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