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1-25 10:16:14

江西新余大火|工人違規用火施工致39死 12人被扣查 市長︰嚴肅追責

分享:
江西省新余市一座6層高商住樓宇昨日(24日)發生大火,造成39人死亡。事發時濃煙通過樓梯湧入二樓的一間培訓機構和賓館,被困人士主要是參加教育諮詢培訓的學生和住宿旅客。(影片截圖)

江西省新余市一座6層高商住樓宇昨日(24日)發生大火,造成39人死亡。事發時濃煙通過樓梯湧入二樓的一間培訓機構和賓館,被困人士主要是參加教育諮詢培訓的學生和住宿旅客。(影片截圖)

江西省新余市一座6層高商住樓宇昨日(24日)發生大火,造成39人死亡,9人受傷,其中1名傷者仍在搶救,其餘8人病情平穩。初步查明是地庫進行冷庫裝修時,工人違規用火施工,引起大火,當局扣留12名責任人調查。

新余市市政府今日(25日)早上召開記者會,並在會前默哀。新余市委副書記、市長徐鴻向遇難者表示沉痛哀悼,並向死者家屬、傷者及親屬表歉意,他指新余市會全力配合國務院調查組開展事故調查,對涉及失職、失責人員,依法依規嚴肅追責問責,決不姑息,給遇難者和社會各界一個負責任的交代,並會汲取慘痛教訓,對景區、商場等人員密集地方,持續開展安全隱患全面排查、徹底整治,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新余市市政府今日(25日)早上召開記者會,並在會前默哀。(新華社) 江西省新余市一座6層高商住樓宇昨日(24日)發生大火,造成39人死亡。事發時濃煙通過樓梯湧入二樓的一間培訓機構和賓館,被困人士主要是參加教育諮詢培訓的學生和住宿旅客。(新華社) 江西省新余市一座6層高商住樓宇昨日(24日)發生大火,造成39人死亡。事發時濃煙通過樓梯湧入二樓的一間培訓機構和賓館,被困人士主要是參加教育諮詢培訓的學生和住宿旅客。(新華社) 江西省新余市一座6層高商住樓宇昨日(24日)發生大火,造成39人死亡。事發時濃煙通過樓梯湧入二樓的一間培訓機構和賓館,被困人士主要是參加教育諮詢培訓的學生和住宿旅客。(新華社) 江西省新余市一座6層高商住樓宇昨日(24日)發生大火,造成39人死亡。事發時濃煙通過樓梯湧入二樓的一間培訓機構和賓館,被困人士主要是參加教育諮詢培訓的學生和住宿旅客。(影片截圖) 江西省新余市一座6層高商住樓宇昨日(24日)發生大火,造成39人死亡。事發時濃煙通過樓梯湧入二樓的一間培訓機構和賓館,被困人士主要是參加教育諮詢培訓的學生和住宿旅客。(影片截圖) 江西省新余市一座6層高商住樓宇昨日(24日)發生大火,造成39人死亡。事發時濃煙通過樓梯湧入二樓的一間培訓機構和賓館,被困人士主要是參加教育諮詢培訓的學生和住宿旅客。(影片截圖) 江西省新余市一座6層高商住樓宇昨日(24日)發生大火,造成39人死亡。事發時濃煙通過樓梯湧入二樓的一間培訓機構和賓館,被困人士主要是參加教育諮詢培訓的學生和住宿旅客。(影片截圖) 江西省新余市一座6層高商住樓宇昨日(24日)發生大火,造成39人死亡。事發時濃煙通過樓梯湧入二樓的一間培訓機構和賓館,被困人士主要是參加教育諮詢培訓的學生和住宿旅客。(影片截圖)

全市叫停校外培訓活動

事發時濃煙通過樓梯湧入二樓的一間培訓機構和賓館,被困人士主要是參加教育諮詢培訓的學生和住宿旅客。新余市教育局表示,有高職院校學生在事件中遇難,涉事機構負責人已經被控制。局長曾先鋒表示,昨晚已經對全市所有教育機構,特別是寄宿學校進行消防隱患排查,並要求全市所有校外培訓機構暫停培訓活動,深入開展消防安全排查整治。

二樓只有一出口  數十人難逃生

事發在昨日下午3時許,地庫首先起火,蔓延至一樓及二樓的商業店舖,不斷冒出大量濃煙。被困的主要是參加「專升本」培訓,即普通高等教育專科升本科考試的學生和住宿旅客。有附近商戶指目擊當時有數十人在二樓的培訓機構上課,由於樓層只有一個樓梯出口,沒有其他消防通道,火勢阻礙了唯一出口,令裡面的人難以逃生。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