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08-12 16:55:00

王毅再批評佩洛西訪台 警告美方勿就台海問題輕舉妄動

分享: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接受中央媒體訪問,再次批評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發起政治挑釁,製造台海緊張,批評美方犯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縱容支持台獨勢力、蓄意破壞台海和平三大錯誤,嚴正警告美國勿輕舉妄動,一錯再錯。

王毅再批評佩洛西訪台,警告美方勿就台海問題輕舉妄動。(資料圖片)

王毅再批評佩洛西訪台,警告美方勿就台海問題輕舉妄動。(資料圖片)

王毅指,佩洛西抵達台灣時,北京第一時間指出此舉性質極為惡劣,嚴重違反一中原則,嚴重侵犯中國主權,踐踏國際關係準則,他批評美方犯下粗暴干涉中國內政、縱容支持台獨勢力、蓄意破壞台海和平三大錯誤。他指,美國在台灣問題背信棄義、蓄意挑釁,只會令到美國的國家信譽進一步破產。並指,與中國逾14億人民為敵決不會有好下場,嚴正警告美國不要輕舉妄動,不得一錯再錯。

北京將警惕美國借題發揮。(資料圖片)

北京將警惕美國借題發揮。(資料圖片)

北京將警惕美國借題發揮

王毅指,台海形勢依然波譎雲詭,北京將警惕美國借題發揮,策劃加大軍事部署,試圖製造更大危機,同時警惕「台獨」勢力誤判形勢、內外勾連,在分裂道路上一意孤行,又警惕一些國家的政治人物跟風表演,破壞與中國交往的政治基礎,衝擊聯合國憲章以及二戰後的國際體系。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