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07 12:04:33

疫情|內地專家建議新冠肺炎改名「新冠病毒傳染病」

分享:
谷曉紅認為,新冠肺炎應改名為「新冠病毒傳染病」。(互聯網)

谷曉紅認為,新冠肺炎應改名為「新冠病毒傳染病」。(互聯網)

內地昨新增25,115宗新冠肺炎本土感染,廣東、北京及重慶仍然是個案最多的3個省市,分別有4,919、3,974及3,765宗,山西、黑龍江、陝西亦有過千宗。對於主流病毒Omicron毒力減弱,北京中醫藥大學黨委書記、中華中醫藥學會感染分會主任委員谷曉紅認為,新冠肺炎應改名為「新冠病毒傳染病」,又透露廣東有專家提議改稱「新冠病毒感冒」,惟「感冒」未能強調病毒的傳染性。

專家:當初叫「肺炎」已經不太準確

《北京日報》報道,中華中醫藥學會感染分會周一晚召開專家共識會,谷曉紅與十幾名副主任委員達成共識,認為新冠肺炎應改名為新冠病毒傳染病。谷曉紅表示,新冠病毒在2019年底出現時,稱為「肺炎」已經不是太準確,因為有相當一部分患者沒有出現肺炎,且病毒還會損害肝、腎功能。

谷曉紅又指,經過三年,從專家角度來說,病毒已經變種成另一種病,很少造成肺部感染,主要感染上呼吸道,但同時傳染性極強,所以應改稱為新冠病毒傳染病,突出病毒的傳染性,提示民眾做好防護。

網民:有必要改名?

報道隨即引起網民熱議,相關話題還登上微博熱搜第二位。有網民批評,「一個傳播了3年多的病毒重新命名,有必要嗎?有這功夫多研究治療方案吧」、「這個說法非常不科學!還是新冠,只是致病力下降了!河馬的兒子還是河馬,人的兒子不可能叫狗熊」、「疫情減退,不可能變病名,磚頭還是泥的,逐漸消失殆盡。是正常現象」。

Ad Block

一些網民就認為,「本來新冠病毒就是襲擊免疫系統的,引起全身性的疾病,不光是肺部。確實不該叫新冠肺炎」、「是的,已經跟肺炎沒有關係了,是支氣管炎屬上呼吸道感染」、「確實應該消除大家對新冠感冒的恐懼了,提高免疫力,提高身體素質吧」。還有網民揶揄,「讓你吹風,沒讓刮龍捲風啊」。

「專家建議新冠肺炎應改稱新冠病毒傳染病」登上微博熱搜第二位。

「專家建議新冠肺炎應改稱新冠病毒傳染病」登上微博熱搜第二位。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