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07 14:10:16

疫情|內地進一步優化防疫措施 跨地區流動毋須核酸證明

分享:
內地進一步推動生產生活恢復正常。(中新社)

內地進一步推動生產生活恢復正常。(中新社)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再公布10條優化防疫措施,要求進一步縮小核酸檢測範圍、減少頻次,並且「不再對跨地區流動人員查驗核酸陰性證明和健康碼,不再開展落地檢」,同時准許具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感染者及輕症患者居家隔離。

風險區劃設精準到住戶 嚴禁封堵通道大門

措施要求,劃設風險區域要精準到樓棟、單元、樓層、住戶,不得隨意擴大到小區、社區和街道(鄉鎮)等區域,且不得採取各種形式的臨時封控。高風險區落實「快封快解」,連續5天無新增感染者,要及時解封。與此同時,嚴禁以各種方式封堵消防通道、單元門、社區門,確保民眾看病就醫、緊急避險等外出渠道通暢。非高風險區則不得限制人員流動,不得停工、停產、停業。

除特殊場所 不驗核酸證明不查健康碼

檢測方面,重申不按行政區域展開核酸檢測,並要進一步縮減核酸檢測範圍和頻率,另可根據防疫需要展開抗原檢測,又要求解除對跨地區流動人員的檢測規定。此外,除高風險崗位從業人員、高風險區人員外,其他人員願檢盡檢;除養老院、福利院、醫療機構、托兒機構、中小學等特殊場所外,不要求提供核酸檢測證明,不查驗健康碼。重要機關、大型企業及一些特定場所,可由屬地自行確定防疫措施。

隔離措施亦有調整,具居家隔離條件的無症狀及輕症可選擇居家隔離,居隔第6、7天連續2次核酸檢測Ct值等於或大於35解隔;密切接觸者5天居隔,第5天核酸陰性即可解隔。

Ad Block

不得限制購買退燒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藥物

另外,措施要求各地藥店要正常營運,不得隨意關停,亦不得限制民眾線上線下購買退燒、止咳、抗病毒、治感冒等非處方藥物。措施並要求加快推進長者新冠疫苗接種,各地要堅持應接盡接原則,聚焦提高60至79歲人群接種率、加快提升80歲及以上人群接種率,作出專項安排。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