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4-04-07 14:01:30

耶倫訪華|李強期待中美關係能逐步改善 稱真誠希望中美要做夥伴非對手

分享:
耶倫(左)今日在北京與李強(右)會面。(美聯社)

耶倫(左)今日在北京與李強(右)會面。(美聯社)

國務院總理李強在北京,會見訪華的美國財長耶倫。

李強熱烈歡迎耶倫與代表團訪華。他在開場發言中表示,當前中美關係在兩國元首的戰略指引下,呈現企穩回升態勢;耶倫是今年第一位來華訪問的美國內閣成員,國際都很關注,網絡有關她行程的報道,幾乎是從廣州落機就開始,中國網民對所有的報道都很熱情,體現出對她訪華成果的期待,期待中美關係能夠逐步改善,亦期待中美可以通過進步,加強合作,更多回饋兩國人民。

李強說是今年是中美建交45周年,兩國關係應該朝著一個更加成熟的方向發展;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兩國元首一致同意雙方要加強對話,管控分歧,推進合作,保持中美關係總體穩定,中方真誠希望兩國要做夥伴,不是對手,應該相互尊重、和平共處,合作共贏;亦希望美方與中方雙向而行,共同落實好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把三藩市的願景變成實景,他願意與耶倫坦誠交流共同關心的問題。

李強又說,國務院副總理何立峰前兩日在廣州與耶倫進行很好的溝通,坦誠深入討論中美經濟領域的一些重點問題,應該說取得一些建設性成效,他充分肯定耶倫及美國代表團的工作效率。

原文刊登於 香港電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