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3-02-08 22:33:27

請行政助理要求「單身」遭女應徵者舉報「選妃」 公司揚言「告她」

分享:
女子應徵行政崗位,先被問身高體重。(互聯網) 女子應徵行政崗位,被問「是否單身」。(互聯網) 女子質疑單身與崗位的關係,對方聲稱因為要全心身投入工作。(互聯網) 涉事招聘廣告未有列明只招聘單身人士。(互聯網)

廣東東莞一名姓任女子昨日在求職平台應徵一間公司的行政助理,沒想到對方問完身高、體重後,竟問「是否單身」,聲稱做助理比較辛苦,「所以我希望我助理是可以全心身投入工作的」。任女質疑辛苦與單身之間的關係,認為這種要求奇怪又離譜,更懷疑對方「以招聘之名選妃」,於是作出舉報,相關平台亦隨即將該公司「下架」。

不過,內地傳媒追訪涉事公司時,老闆陳女士強調,「我們做正規公司,要求單身也很正常……你沒有其他的家庭顧慮,那你工作投入就會好一些」,認為其要求沒有違法,並非就業歧視,亦沒有造成騷擾。陳女士指出,任女莫名其妙作出舉報,已對公司造成影響,將會起訴任女。

網民:現實告訴大家不要結婚

事件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諷刺,「他有本事直接把單身二字寫在招聘條件裡啊,而不是對話時再說」、「很好啊,現實就是告訴大家不要結婚」、「國家要你結婚生孩子,各行各業說你結婚生孩子我就不要你」。也有網民無奈稱,「就算世界變得更好,育兒和工作也無法做到並行」。

還有網民認為,「雙向選擇的事為甚麼要舉報呢?招聘面試的時候就明確表示要求單身,不能接受就不去唄,又不是在你工作之後再要求單身的」,但遭網民反駁,「別人歧視你,你不要覺得那個人對」。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