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07 13:16:10

醫院點解有條滑水梯?網民亂估「氹細路」 真相竟然係首創逃生設施

分享:
新竹一間醫院內有一條「滑梯」。(路上觀察學院FB)

新竹一間醫院內有一條「滑梯」。(路上觀察學院FB)

醫院內竟然有條滑梯?台灣有網民日前經過新竹一間醫院時,發現裡面有一條相當似水上樂園滑水梯的淺藍色滑梯,大感訝異,於是拍照放上Facebook群組「路上觀察學院」,問「為甚麼醫院裡面會有個滑水道⋯⋯?」

不少網民隨即發揮驚人想像力,留言稱「大體用白色袋子包起來後,從這邊溜下去的通道」、「院長秘書用」、「出院用的」、「吃流水蕎麥麵要用的,醫院人數多,大管的比較不用等太久」、「小朋友不想打針在吵鬧時,會被丟去那邊爽一下再回來打針」、「水療道吧,治療燥熱體質」、「醫生到急診快速通道」。最終有網民發現,「醫院簡介寫五病房及六病房逃生安全滑梯。滑水道可用於逃難以及娛樂所用,在火災地震時可增加生還機率」。

供行動不便病人緊急情況下逃生

台灣傳媒則介紹,話題中的「國軍桃園總醫院新竹分院」,曾在4年前拍片示範該條逃生滑梯的使用流程,若發生緊急情況如火災,院方即按程序通報疏散病人,部分行動不便的病人就會在醫護人員引導下,使用逃生滑梯滑落3樓平台,再由消防雲梯車救出。影片資訊還介紹,這是全台首創的消防逃生滑梯。

涉事醫院網站有介紹,滑梯其實是「逃生安全滑梯」。

涉事醫院網站有介紹,滑梯其實是「逃生安全滑梯」。

逃生滑梯使用流程:

行動不便的病人使用逃生滑梯逃生。(影片截圖) 病人由醫護人員抬上逃生滑梯。(影片截圖) 病人由醫護人員抬上逃生滑梯。(影片截圖) 病人由醫護人員抱著滑下逃生滑梯。(影片截圖) 病人由醫護人員抱著滑下逃生滑梯。(影片截圖) 病人在3樓平台接受後續醫療照護。(影片截圖) 病人在3樓平台接受後續醫療照護。(影片截圖) 病人最後由消防雲梯救出。(影片截圖) 病人最後由消防雲梯救出。(影片截圖) 病人最後由消防雲梯救出。(影片截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