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中國
2022-12-13 23:20:54

電話詐騙|收「防疫人員」電話 大媽走去酒店隔離 還轉帳29萬「撤案保證金」

分享:
張女士深信自己要隔離,而且花29萬可以洗清洗錢嫌疑。(互聯網) 張女士深信自己要隔離,而且花29萬可以洗清洗錢嫌疑。(互聯網)

這樣也能騙到錢?江蘇蘇州一名姓張女子近日收到自稱防疫人員的來電,指她上月初在上海入住的酒店發現陽性病人,要求她馬上到酒店隔離。張女士雖然無去過上海,但見對方能講出自己的正確個人資料就照做。沒想到對方又致電張女士,指其涉及一宗洗錢案,想撤案必須繳交29萬元(人民幣,下同)保證金,結果張女士又照做。

警方成功止付29萬元

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荔枝新聞」報道,張女士丈夫周先生某日發現,妻子真的聽信前一日的「防疫人員」來電所講,走去酒店「隔離」後,急忙報警,擔心妻子進一步墮入騙案,損失錢財。警方翻查沿途監控,確定張女士身處的酒店後,馬上上門。根據執法紀錄儀畫面,張女士打開酒店房門時,顯得相當迷茫,面對警員「有否轉錢」等提問時,想了好一會才表示,轉帳了29萬到對方指定戶口,「她問我要的」。

警方馬上匯報反詐中心,對該筆款項進行緊急止付,成功保住該29萬元。警方還發現,張女士帳戶中還有48萬元,如未能及時止付,該48萬元恐也會被不法分子轉走。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