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07 11:33:54

咖啡|研究:每日飲2、3杯咖啡 減心血管病

分享:
研究:每日飲2、3杯咖啡 減心血管病

研究:每日飲2、3杯咖啡 減心血管病

不少人都喜歡每日飲一兩杯咖啡,有的用來提神,有些則純綷喜歡品味咖啡。澳洲一項研究發現,每天飲2至3杯咖啡,不但可以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而且有延年益壽的作用,尤其是研磨咖啡能帶來最大好處。

 

分析45萬人數據

該項在《European Journal of Preventive Cardiology》發表的研究,利用自英國生物銀行的數據,分析近45萬名年齡介於40至69歲的人,並以問卷形式了解他們飲用咖啡的習慣和種類,從而找出飲加咖啡與心律不整、心血管疾病和死亡的關係。

咖啡

有人飲咖啡為提神,亦有人視為享受生活。

飲用量分6個等級

研究人員將飲用咖啡量分為6個等級,分別是甚少或不飲咖啡、每日飲用少於1杯、每日1杯、2至3杯、4至5杯及超過5杯。當中近半人飲用即溶咖啡,約兩成人慣常飲研磨咖啡,逾有近四分一人飲用除咖啡因的咖啡。

研磨咖啡

研磨咖啡對減低死亡及心血管疾病風險的效果較佳。

降死亡風險

結果在逾12年的長期追蹤期間,共有逾27,000人死亡,與不喝咖啡的人比較,飲用咖啡多或少都有助減少死亡風,其中每天飲2至3杯咖啡的人,死亡風險降低幅度最大。而不同咖啡種類益壽的效果有所不同,例如研磨咖啡可以令死亡風險降低27%,除咖啡因的咖啡則減少14%,即溶咖啡只能減少11%死亡風險。

即溶咖啡

即使是即溶咖啡,也可為健康帶來好處。

減心血管病風險

同時,飲用2至3杯咖啡亦最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選擇研磨咖啡的人患病風險比不飲咖啡的人低20%,即溶咖啡及脫咖啡因咖啡則分別減9%及6%。同時,飲咖啡的人亦比無啡一族較少患上心律不整。

研究人員認為,研究可能將飲咖啡視為一種有助心血管健康的生活習慣,但就要適量飲用,以免帶來反效果。

Ad Block
心血管疾病

每日飲用2至3杯咖啡亦最能減少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