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05 17:45:11

聽力問題|耳機音量長期高於一半 或損害聽力

分享:
不少人都習慣戴耳機聽音樂。

不少人都習慣戴耳機聽音樂。

不論是坐車、做功課,及工作,不少人都習慣戴耳機聽音樂。聽音樂可以紓緩壓力,亦可放鬆心情,但是要留意,如果音量長期大於總音量的一半或以上,可能會損害聽力。

聽歌

耳機音量最好維持在1至5格。

72%出現耳鳴

台灣曾有研究指出,如果音量長期開到8格或以上,5年內每周聽音樂逾5日,每日聽一小時或以上,有72%出現耳鳴,45%有機會出現永久性失聰。

耳機

耳機音量最好維持在1至5格。

聽不到25分貝屬輕度聽力障礙

一般公共場所約為50分貝,鬧市則大約為85分貝,只要持續留在90分貝的環境約8小時,我們的內耳就會有受損的風險。如果聽不到25分貝以下的聲音,就已經屬於輕度聽力障礙。

旺角

鬧市大約為85分貝。

聽歌不超過一小時

要保護聽力,耳機音量最好維持在15格,每日用耳機聽歌不超過一小時,另外在嘈雜的環境,應盡量避免將耳機聲量調高。以蘋果設備為例,其音量的最高輸出為120分貝,即指只要將音量維持在70%以上,就不用太擔心。

要注意,如果耳朵出現以下的症狀,就需要就醫。

Ad Block
要注意,如果耳朵出現以下的症狀,就需要就醫 聽力突然消失數秒 單耳或雙耳劇痛 耳嗚 耳朵出現不尋常分泌物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