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3-31 15:30:13

臭屁蟲卵|如何預防臭屁蟲?蟲卵爆咗會引起敏感!附正確處理方法

分享:
臭屁蟲最常出現於新界地方。

臭屁蟲最常出現於新界地方。

春天天氣潮濕,亦是臭屁最喜歡出沒的季節!每到春天,新界居民就需要擔心晾曬的衣物被臭屁產卵,如果不處理可能會不小心帶入屋,而處理不當的話,更可能會引起皮膚敏感!

臭屁蟲

蟲卵如處理不當可能會引起皮膚敏感。

新界居民注意!

臭屁蟲最常出現於新界地方,包括元朗、粉嶺、西貢及將軍澳等,都屬於高危地方,由於臭屁蟲多數出沒於大樹附近,因此住在村屋會較容易找到牠們的蹤影。

臭屁蟲

一旦衣服上出現臭屁蟲卵,要小心處理。

預防臭屁蟲

  1. 保持家居衛生,避免堆積雜物;
  2. 防蚊網可阻止臭屁蟲入屋,就算牠們於網上產卵,清理亦比較容易;
  3. 在屋內放置香茅及薄荷等天然香料。
臭屁蟲

臭屁蟲的真身!

臭屁蟲卵中的汁液如果接觸到皮膚,可能會引起痕癢、紅腫及灼熱感,不慎入眼更可能會引起劇痛及有致盲風險,因此一旦衣服上出現臭屁蟲卵,要小心處理。

 

如何處理臭屁蟲卵?

處理蟲卵時應戴上即棄手套,用紙巾輕輕包起蟲卵,切記不要過於用力,將蟲卵連同紙巾放於馬筒內沖走,而衣物亦應再清潔及徹底消毒。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