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3-08-17 18:50:44

飲茶|英女王生前最愛 伯爵茶4大功效包括心臟健康、促進消化仲有乜?

分享:
英女王生前最愛 伯爵茶的四大好處

英女王生前最愛 伯爵茶的四大好處

伯爵茶英文為Earl Grey Tea,伯爵茶除了是受歡迎的早餐茶外,近年亦化身成不同口味的甜品,深受大家的喜愛。伯爵茶其實是以紅茶為基底的加味茶,亦是已故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生前的最愛,伯爵茶功效不但可以抗氧化,更可促進心臟健康及有助消化。

伯爵茶的基本配方是紅茶再加上佛手柑,除了最基本的伯爵茶,現時亦發展出不同特色的種類,煙燻伯爵茶、俄羅斯伯爵茶及法式伯爵茶等。

earl grey

伯爵茶的基本配方是紅茶再加上佛手柑。

伯爵茶功效維持牙齒健康

伯爵茶中含有豐富的兒茶素,不但可以抗氧化,對於預防口腔細菌感染亦十分有效,當中亦含有氟,可以預防蛀牙。

earl grey

伯爵茶可以幫助維持牙齒健康。

伯爵茶功效促進消化

佛手柑可以紓緩消化系統的炎症,而紅茶亦可以預防胃痛及胃部不適,可以減輕消化不良及胃痛等狀況。

3款茶飲改善腸胃(am730製圖) 3款茶飲改善腸胃(am730製圖) 3款茶飲改善腸胃(am730製圖) 3款茶飲改善腸胃(am730製圖)
Ad Block

伯爵茶功效鎮定情緒

佛手柑有鎮定情緒的功效,因此亦是香熏的常見成分,可減輕焦慮症及抑鬱症患者的情緒反應。

Ad Block
普洱茶功效|曾志正教授表示,普洱茶富含「消脂素(strictinin)」,具有抗病毒、抗菌等功能,可以達到抵禦外來病源的防身效果。 普洱茶功效|減緩銀屑病:陳文英教授以類銀屑病老鼠模式試驗發現,餵食消脂素能降低發炎、有效減緩銀屑病程度,但也發現以普洱茶萃取複合成分(咖啡因、苦茶鹼、兒茶素、消脂素等)效果優於僅使用消脂素或其他單一成分,推論銀屑病處理時,內服外敷使用複方成分應該優於單一成分。 普洱茶功效|降尿酸預防痛風、減緩發炎增加益菌:成功大學食品安全衛生暨風險管理研究所陳容甄副教授經高尿酸老鼠模式試驗發現,餵食消脂素能有效抑制老鼠肝臟尿酸生成酶活性、降低血液中尿酸濃度,可預防痛風、減緩發炎反應,同時也改善腸道菌相,增加益菌、減少壞菌。 普洱茶功效|抑制乙型冠狀病毒: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中興大學微生物暨公共衛生學研究所所長徐維莉特聘教授以同為乙型冠狀病毒(b-coronavirus)的鼠肝炎病毒做試驗。證實消脂素可以有效抑制乙型冠狀病毒,推測消脂素具有廣效非專一性的病毒抑制活性,對各式套膜蛋白包裹的病毒均有相當好的抑制效果。

伯爵茶功效促進心臟健康

日飲一杯伯爵茶可降低患上心臟病的風險,過往曾有研究指出,每日飲3杯紅茶可以降低三酸甘油脂、增加好膽固醇及增加抗氧化劑。

earl grey

伯爵茶中含有豐富的兒茶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