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健康
2022-10-04 11:34:24

記憶力變差?學新嘢變慢?運動、社交加熱情對抗大腦衰退

分享:
記憶力變差?學新嘢變慢?運動、社交加熱情對抗大腦衰退

記憶力變差?學新嘢變慢?運動、社交加熱情對抗大腦衰退

大腦的運作仍然是未解的謎題,只知道隨著年紀增長,大腦功能或會衰老退化,於是學習效率及記憶力都變差,幸好你也可以採取三個方法,幫助鍛煉大腦以維持原有功能。這三個方法就是運動、社交,以及熱情!

 

灰質白質健康關鍵

挪威科技大學在《Brain Sciences》發表研究,指出「灰質」(gray matter)和「白質」(white matter)是大腦健康的關鍵。灰質由神經細胞和樹突組成,而白質則提供連結神經細胞的髓鞘軸突。

大腦

灰質及白質是大腦健康的關鍵。

多做運動

專家指想讓大腦保持在最佳狀態,只要做三件事便可以。第一項是多做運動,久坐不動會令身體變弱,大腦亦然,所以保持活動有助大腦神經系統發展,對抗年老衰退,即使是短時間及簡單的伸展、散步,都比坐著不動為佳。

跑步

保持大腦健康,第一件事是做運動。

學習新事物

第二項就是社交。孤獨精雖然未必會影響生活或幸福感覺,但多與人交流互動可以刺激神生物發展,有助保持良好的大腦功能。至於最後一項熱情,是指保持對學習新事物的興趣和動力,有助鼓勵自己繼續學習,不會在面對新挑戰時顯得畏縮,所以即使60歲,也可以學習新的語言或技能,多用大腦才能避免其退化。

學習

保持對習新事物的熱情和動力,多用腦有助避免退化。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