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6 12:27:01

「熊本熊之父」卸任知事 熊本熊不捨追車仆倒(有片)

分享:
「熊本熊」還特別出來依依不捨送行,感謝「父親」並給予擁抱,追車時更仆倒地上。

「熊本熊」還特別出來依依不捨送行,感謝「父親」並給予擁抱,追車時更仆倒地上。

任內一手催生日本知名吉祥物「熊本熊」的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昨日(15日)卸任,他離開熊本縣廳前獲近千名職員歡送,「熊本熊」還特別出來依依不捨送行,感謝「父親」並給予擁抱,追車時更仆倒地上。

現年77歲的蒲島郁夫擔任熊本縣知事4屆共16年,是熊本縣史上任職最久的知事,他交棒給木村敬,後者是蒲島在東京大學任教時的學生,亦曾擔任熊本縣副知事。

現年77歲的蒲島郁夫擔任熊本縣知事4屆共16年,是熊本縣史上任職最久的知事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昨日(15日)卸任,他離開熊本縣廳前獲近千名職員歡送,「熊本熊」還特別出來依依不捨送行,感謝「父親」並給予擁抱,追車時更仆倒地上。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昨日(15日)卸任,他離開熊本縣廳前獲近千名職員歡送,「熊本熊」還特別出來依依不捨送行,感謝「父親」並給予擁抱,追車時更仆倒地上。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昨日(15日)卸任,他離開熊本縣廳前獲近千名職員歡送,「熊本熊」還特別出來依依不捨送行,感謝「父親」並給予擁抱,追車時更仆倒地上。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昨日(15日)卸任,他離開熊本縣廳前獲近千名職員歡送,「熊本熊」還特別出來依依不捨送行,感謝「父親」並給予擁抱,追車時更仆倒地上。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昨日(15日)卸任,他離開熊本縣廳前獲近千名職員歡送,「熊本熊」還特別出來依依不捨送行,感謝「父親」並給予擁抱,追車時更仆倒地上。 熊本縣知事蒲島郁夫昨日(15日)卸任,他離開熊本縣廳前獲近千名職員歡送,「熊本熊」還特別出來依依不捨送行,感謝「父親」並給予擁抱,追車時更仆倒地上。 蒲島郁夫於2008年首次當選熊本縣知事,2011年因應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有感於熊本縣在日本的知名度低,便設計出熊本熊做為縣代表吉祥物,從此風靡全國,甚至紅爆全球 蒲島郁夫致詞時稱讚「熊本熊」是能力最強的「世界第一公務員」

讚「世界第一公務員」

蒲島郁夫於2008年首次當選熊本縣知事,2011年因應九州新幹線全線通車,有感於熊本縣在日本的知名度低,便設計出熊本熊做為縣代表吉祥物,從此風靡全國,甚至紅爆全球,「熊本熊」相關商品,營業額累計高達1.46兆日圓(約750億港元)。蒲島郁夫致詞時稱讚「熊本熊」是能力最強的「世界第一公務員」,自己能任用「熊本熊」感到引以為榮,希望下一任知事能讓更多人喜歡熊本熊及擴大活動範圍。

蒲島郁夫亦曾經歷熊本7.3級強震、九州水災、新冠疫情等災難,最大功績是成功爭取台積電設廠,他對此說:「對熊本而言,這是百年一遇的大好機會。」日本九州金融集團公司估算,台積電為熊本縣帶來的10年經濟效益高達6.85兆日圓。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地震應該點做?點自製避難包?日本、台灣、菲律賓旅行注意!(am730製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