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8 18:38:44

中國氣球︱美國向40盟國分享資訊 稱氣球來自海南

分享:
美媒指政府稱氣球來自海南。(路透社)

美媒指政府稱氣球來自海南。(路透社)

美國情報部門向傳媒透露,在上周末(4日)擊落的中國氣球,是中國軍方用作偵察用途,並向40個盟國通報有關資訊,而美方指氣球是中國解放軍在海南的空中監察計劃的一部份。

美國《華盛頓郵報》的報道,表示一名拒透露身份的官員表示,他們相信氣球是用作收集具有戰略意義的相關地區情報,當中的地區包括日本、印度、台灣以及菲律賓。雖然中國官方否認氣球是用作偵察的軍事用途,不過美國官員表示,相信氣球是從海南島的解放軍海軍基地出發。

一個拜登政府的高級官員就向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表示,美國情報組織相信氣球是解放軍在海南的空中監察計劃的一部份。而官員亦透露,美國政府已在周一(6日)向40個盟國通報有關的間諜活動。報道指,美國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在有關通報中揭露,早在2019年已有氣球環繞地球飛行,亦飛過美國的夏威夷及佛羅里達地區。官員又表示,美國政府將在周三(8日)向國會負責有關國家情報的領袖簡報事件,並會在周四(9日)向國會作出報告。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