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9 10:35:00

俄釋放美國女籃球員格里納 換取美方釋放俄軍火商(有片)

分享:

美國與俄羅斯達成交換囚犯協議。俄羅斯釋放因攜帶大麻油入境被判入獄9年的美國女子職業籃球員格里納(Brittney Griner),美國則釋放被判囚25年有「死亡商人」稱號的俄羅斯軍火商布特(Viktor Bout)

俄釋放美國女籃球員格林納,換取美方釋放俄軍火商。(Twitter)

俄釋放美國女籃球員格林納,換取美方釋放俄軍火商。(Twitter)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發放影片,顯示格里納周四(8日)簽署文件後,離開監獄的情形。她被帶到機場登上一部私人飛機,並獲發還美國護照,之後有人告訴她現在可以回家。飛機之後抵達阿聯酋首都阿布扎比,俄方人員在停機坪將格里納交給美方代表,同時,獲美國釋放的布特由俄羅斯人員接走。

格里納在機上被告知可以回家。(Twitter) 55歲俄軍火商布特獲釋後登上俄方飛機。(Twitter)

拜登感謝阿聯酋促成格里納獲釋

美國總統拜登較早前,與格里納同性妻子在白宮宣布,格里納正在坐飛機回家;又指曾與格里納通電話,對方精神良好,但需要休息。拜登又指,為這一天努力了一段長時間,美方從未停止爭取格里納獲釋,形容談判過程艱辛,感謝尋求格里納獲釋的所有官員,並感謝阿聯酋促成格里納獲釋

32歲的格林納2月中入境莫斯科,被搜出含有大麻油的電子煙,8月被裁定販運和藏毒罪成,判監9年及罰款100萬盧布。

55歲布特是烏克蘭裔俄羅斯人,早年加入蘇聯紅軍,1991年退役後改行經商,從事非法軍火買賣,2008年在泰國被捕,後來被引渡至美國,被控串謀殺害美國公民、販運軍火和支援恐怖組織等罪名,2012年被判刑25年。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