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5 18:46:24

全球唯一「禁止死亡」小鎮  要死就去挪威死

分享:

據人口統計,Svalbard僅有2,552人。

一個位於北極與挪威之間的歐洲城市,每年冬季長達4個月不見陽光,對生活的東南亞的人來說或是匪夷所思,但對Svalbard群島的居民卻是常態。這個「冰島」有個奇怪的規定,就是「禁止死亡」,目的其實是為了阻止病毒擴散。

Kesha繞過貓禁令,被主人登記為狐狸,牠於2021年逝世,當局從未懷疑過牠的真實身分。

保護鳥類生態 禁止養貓

Svalbard群島是挪威最北邊的領土,距離北極1,046公里、挪威804公里,冬季氣溫會降至攝氏零下30度,其首府Longyearbyen(譯作朗伊爾城或長年城),位處北緯78度,是有人類居住最北的地方。據人口統計,這裡有2,552人分別來自40個國家,包括泰國、俄羅斯及瑞典。島上禁止居民養貓,因該地擁有偌大的荒野地區,以免被四處遊蕩的北極熊、馴鹿等動物傷害,但近年當局要保護豐富的鳥類生態。

據俄羅斯媒體Russia Beyond報道,由禁令開始後,該處有一隻叫Kesha的貓,大家都不清楚誰是牠的主人,只知道是一名俄羅斯人帶來,將Kesha登記為狐狸,繞過禁貓令,直到2021年Kesha逝世,當局從未懷疑過牠的真實身分。

由於氣候問題,島上的土壤也長期處於凍土狀態。

挪威本土等待臨終

Svalbard還有一個奇怪的規定,就是「禁止死亡」。由於氣候酷寒,就連土壤也是「永凍土」,即使下葬遺體也不會腐化,曾有7名挪威人於1918年下葬,埋了80年至1998年遺體被挖出仍保存得相當完好,甚至還留有當年的流感病毒。所以,來這裡的人都要保證自己身體健康。不過在某些特殊情況下,居民可以火化家屬的遺體放入鎮上的骨灰盒中。

Svalbard於1950年立法,即將病死的居民都必須送返挪威本土等待臨終,即使意外身亡,也禁止在島上下葬,就連行將就木的老者也必須離開。

帶備槍械防北極熊襲擊

島上雖然有酒吧、餐廳、學校與大學,卻沒有產房,所以孕婦要在分娩前1個月去挪威。此外,來這裡的遊客,必須要帶備槍械,因為隨時會遭受北極熊襲擊。據悉,自1970年以來,該地發生了5次襲擊事件,其中一名婦女在長年城峽灣對面的一個營地,被北極熊襲擊受傷;2020年8月也有一荷蘭男子被北極熊攻擊後身亡,而北極熊也因此被射殺。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