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4 17:55:50

北韓測試中程導彈射程遠至關島 分析:提升挑釁力度 展現牽制美國意圖

分享:
北韓曾展示火星12型導彈。(美聯社)

北韓曾展示火星12型導彈。(美聯社)

北韓周二試射中程彈道導彈,飛越日本青森縣上空,這是北韓導彈第7次越過日本上空,上一次是在20179月,當時北韓領袖金正恩與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鬧翻互罵,特朗普批評金正恩是超越常態的嚴重威脅,還兩度以「烈焰與怒火」(fire and fury)來形容,強調北韓將面臨前所未見的「怒火」及「具威力」的反擊。

英國《衛報》引述華府智庫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Carnegie Endowment for International Peace)高級研究員Ankit Panda指,發射飛越日本上空的導彈,能讓北韓科學家在更實際的狀況下測試導彈。他說:「與一般高仰角軌道相比,這類試射能讓遠程重返載具(long-range reentry vehicle)暴露在熱負載(thermal loads)及大氣再入壓力之下,這些都是在真實世界裡必須面對的條件。」

北韓曾4次試射火星-12型導彈。(美聯社)

北韓曾4次試射火星-12型導彈。(美聯社)

北韓年初至今試射36枚彈道導彈

這也是北韓相隔8個月再試射中遠程彈道導彈,飛行距離可抵達美軍要塞關島。分析認為,今次可能是北韓提升挑釁力度的先兆,估計北韓或會發射洲際彈道導彈,甚至進行第七次核試。

日本防衛大臣濱田靖一表示,推斷北韓周二試射的彈道導彈飛行距離約4,600公里,可能是北韓至今試射的導彈中,射程最遠的一枚,且可能跟「火星-12型」(Hwasong-12)中程彈道導彈同型。火星-12型是北韓具代表性的中程彈道導彈,在此之前試射飛行距離為3,000公里,過去曾試射4次。

Ad Block

周二試射導彈的飛行距離已接近最大射程,由於射程範圍涵蓋美國軍事要塞關島,被認為也有牽制美軍的意圖。

日本防衛省表示,今年截至目前為止,北韓已試射20次、至少36枚彈道導彈,高於2019年試射的25枚,已創歷年來單年試射枚數新高。

南韓電視新聞報道北韓周二再試射彈道導彈。(美聯社)

南韓電視新聞報道北韓周二再試射彈道導彈。(美聯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