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9 13:11:00

南韓「國民英雄」軍犬滿10歲榮休 曾成功搜救失蹤10日少女(有片)

分享:

南韓軍方1隻搜索犬,曾於2019年在次搜救行動中,成功在深山內尋找到失蹤10天的少女而成為「國民英雄」,至昨日剛滿10歲,換算成人類年齡已年屆約70歲,終於光榮退役,安享晚年。

南韓「國民英雄」軍犬滿10歲榮休,曾成功搜救失蹤10日少女。(Twitter)

南韓「國民英雄」軍犬滿10歲榮休,曾成功搜救失蹤10日少女。(Twitter)

《韓聯社》報道,軍方搜索犬「達官」(달관)是德國牧羊犬,於2012年出生,2013年牠進入陸軍軍犬訓練所接受長達20個星期的密集訓練,同年12月被分派到陸軍第32步兵師團服役。不過進入軍隊服役的達官早年時相當頑皮,2014228日牠被安排前往陸軍第1軍犬教育隊接受訓練,在移送過程中,牠竟然衝破在高速道路上行駛的軍用卡車鐵網,1日後被尋回,一度令軍方感到相當苦惱,不過牠隨後經過艱苦訓練,成為通過只有30%合格率考試的狗狗之一,正式成為一隻搜索犬。

達官於2019年在一場有多達5,790人參與的搜救行動中,成功在深山內尋獲失蹤10日的14歲少女。(網上圖片) 達官經過艱苦訓練,成為通過只有30%合格率考試的狗狗之一,正式成為一隻搜索犬。(Twitter) 達官經過艱苦訓練,成為通過只有30%合格率考試的狗狗之一,正式成為一隻搜索犬。(Twitter)

搜救立功 教育廳特意修改條例

要數達官的威水事史可算是於2019年在一場有多達5,790人參與的搜救行動中,成功在深山內尋找到失蹤10天的14歲少女,因此被南韓各界視為「國民英雄」。惟軍犬沒有軍銜,亦不會晉升機會,因此警方給予牠價值 15 萬韓元(折合約900港元)的零食作為「獎勵」。忠北道教育廳還以這次事件為契機,修改了相關條例,不僅可以對個人和團體進行獎勵,還可以對具有像徵意義或對教育做出貢獻的動物和植物進行獎勵。

獲救少女亦有出席達官榮休儀式。(Twitter)

獲救少女亦有出席達官榮休儀式。(Twitter)

獲救少女亦有出席達官榮休儀式

由於達官今年剛好滿10歲,軍方考慮到狗狗換算人類年齡已達70歲,年事已高,決定讓牠退役安享晚年。軍方更為達官舉辦了一個簡單而隆重的退役儀式,以表揚牠多年來對國家的貢獻,就連2019年被達官救回一命的少女與家人亦有出席祝賀牠榮休。在第32師中曾與達官共事的10年中共有9名領犬軍人,帶領達官的「最後」一名軍人金民洙表示:「達官與他在軍中分享喜怒哀樂,彼此建立信任和友誼將永誌不忘。」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