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6-13 13:00:00

厄瓜多爾76歲婦人被醫院宣告不治 2日後在葬禮中「復活」

分享:

厄瓜多一名老婦上週被醫院宣告死亡,沒想到2天後竟在自己的葬禮中「起死回生」。(示意圖/Pexels)

記者陳怡伶/綜合報道

厄瓜多爾有一名76歲的老婦蒙托亞(Bella Montoya)上周被醫院宣告死亡,沒想到2天後,竟在自己的葬禮中「起死回生」,在棺材內大口呼吸,目前蒙托亞在醫院接受治療。 《BBC》、《法新社》報導,據蒙托亞的兒子表示,蒙托亞上周疑因中風送醫不治,9日在馬丁義戈薩公立醫院(Martin Icaza)被一名醫生宣告死亡。由於家境貧困,蒙托亞的兒子甚至必須透過募款來募得一口棺材。

Ad Block

心肺呼吸驟停被醫生宣告死亡

然而,就在蒙托亞被放進棺材5小時後,準備幫她換衣服的親戚發現蒙托亞竟試圖用力呼吸。據社群媒體上流傳的一段影片顯示,蒙托亞躺在一口敞開的棺材內,呼吸急促,周遭圍繞幾個親戚。隨後,醫護人員抵達並觀察她的情況,接著將她抬上擔架並送上救護車。這宗不可思議的事件引發厄瓜多爾內媒體的關注,大肆報導蒙托亞的「復活」。厄瓜多衛生部已成立委員會調查該事件。並發布聲明說,該名婦女當時心肺呼吸驟停,即失去呼吸和心臟功能,並對心肺復甦術沒有反應,因此值班醫生宣告她死亡。老婦的兒子告訴《法新社》,「我一點一點地掌握了狀況,現在我只祈禱我母親的健康狀況有所改善。我希望她活著並在我身邊」。

文章授權轉載自《中天新聞網》,按此查看原始文章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