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7 16:42:40

咁筍?財務經理年薪98萬港元 返工只需看報紙食三文治外出散步 一個原因怒告公司

分享:
米爾斯在愛爾蘭鐵路任職財務經理。(互聯網)

米爾斯在愛爾蘭鐵路任職財務經理。(互聯網)

筍工?定有苦自己知?英國《每日郵報》報道,國營愛爾蘭鐵路(Irish Rail)財務經理米爾斯(Dermot Alastair Mills)年薪達121,000歐元(98.6萬港元),上班卻只需看報紙、吃三文治,甚至出外散步,就是因為「太無聊」,他近日向職場關係委員會控告公司違法。

上班無所事事令人羨慕?

米爾斯在上周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他在公司被孤立,一周2天在家工作,3天返辦公室,但因無所事事,總是很早回家。他習慣早上10點回到辦公室,「之前會買2份報紙,《泰晤士報》和《獨立報》,還有一份三文治。走進自己的間隔,開著電腦、收電郵,但沒有一封關於工作。沒有訊息,沒有溝通,沒有同事交流。看報紙、吃三文治,到10點半,有一封電郵要回覆,若它與工作有關,我便做那工作。到11點半或12點半吃午餐,之後出外散步12小時,於2點半或3點回到辦公室,如果沒工作,就會下班……我會說,如果我獲分配每周需要做一次的工作,就會很興奮」。

米爾斯的辯護代表基南(John Keenan)詢問,「你甚麼都不用做,就能拿年薪12.1萬歐元?」他答道,「是的,我說甚麼都沒做,意思是不能運用我的技能」。

愛爾蘭鐵路承認米爾斯有「受保護披露」行動。(互聯網)

愛爾蘭鐵路承認米爾斯有「受保護披露」行動。(互聯網)

事主:做了吹哨人後遭報復

為何身居要職,上班卻沒工作可做?米爾斯認為,自己做了吹哨人(whistleblower),而遭到公司「雪藏」懲罰,原來的職務「被削到幾乎全無」。他指,2014年,他負責處理公司一份債務投資組合時,注意到當中有會計上的問題,便向愛爾蘭鐵路行政總裁提交報告,之後根據《受保護披露法》再向運輸部披露相關問題並提出其擔憂。

Ad Block

米爾斯認為,自從揭密以後,自己就被公司「阻止」負責一些職務,包括準備提交給政府的報告,也被排除在公司會議及培訓機會之外。現在他控告公司違反《受保護披露法》。

愛爾蘭鐵路承認米爾斯有「受保護披露」行動,但強調並沒因此懲罰他。其辯護律師馬倫(Tom Mallon)在聽證會上暗示,米爾斯「設法解釋自己的立場,但沒有看看自己」。案件預計明年2月前舉行下一場聽證會。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