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8 11:19:00

土耳其地震|死亡人數增至逾7800人 瓦礫中陸續救出多名生還者(有片)

分享:

土耳其周一(6)發生的7.8級地震,死傷無數迅速攀升,土耳其和鄰國敘利亞增至逾7,800人死亡,有逾3.5萬人受傷,當中土耳其境內有逾5,800人死亡,敘利亞亦有逾1,700人遇難。土耳其派出逾2萬名軍人及搜救人員,有70個國家及地區承諾派員到當地協助,國際救援人員陸續抵達當地,災區救援人員黃金72小時搜救生還者,據指至今已有逾8,000人獲救。有衞星相片顯示土耳其災後的破壞情況。

土耳其地震死亡人數增至逾7800人,瓦礫中陸續救出多名生還者。(AP)

土耳其地震死亡人數增至逾7800人,瓦礫中陸續救出多名生還者。(AP)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形容,今次地震是全人類歷史上最大災難之一,宣布10個受災省份列為災區,區內實施緊急狀態,為期3個月。

美國衞星服務公司Maxar Technologies 提供的這張衛星照片中,2023 2 7 日星期二,土耳其努爾達吉(Nurdagi)Kahramanmaras地震後的破壞情況。顯示多處有大量建築物倒塌後的瓦礫堆。

土耳其Kahramanmaras災情。(Maxar Technologies) 土耳其努爾達吉(Nurdagi)災情。(Maxar Technologies)

災區陸續有生還者獲救

救援人員陸續救出生還者,至今已有逾8,000人獲救。土耳其有希臘救援人員在廢墟中救出6。敘利亞至少2名兒童在瓦礫下被困40小時後獲救,令在場救援人員振奮歡呼。

不過災區範圍廣泛,數以千計建築物倒塌,逾百次部分強度達6級以上餘震,再加上嚴寒天氣,都增加搜救難度。

敘利亞:歐洲不應以制裁為藉口拒施予援手

聯合國表示,通往土耳其和敘利亞之間唯一的人道主義走廊,在地震中受破壞,阻礙了救援工作,當地醫院迫滿傷者,呼籲國際運送搜救設備、糧食及醫療物品到當地。

敘利亞外長呼籲歐洲國家運送救援物資到當地,指歐洲不應以制裁為藉口,不向敘利亞災民施予援手。

土耳其東部和東南部,周一先後發生強度超過7級的地震,波及鄰國敘利亞,在兩國造成廣泛破壞。世界衞生組織(WHO)估計,今次地震受災人數,可能多達2,300萬,死亡人數最終可能逾兩萬。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