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8 13:59:30

土耳其地震|直擊救人震撼一刻!救援員挖出被困女童 暖心撫臉安慰(有片)

分享:
救援人員在瓦礫堆中挖出女童Noor,幫她抹去臉上灰塵。(互聯網)

救援人員在瓦礫堆中挖出女童Noor,幫她抹去臉上灰塵。(互聯網)

土耳其南部與敘利亞接壤邊境地區周一(6)發生7.8級大地震,不計其數的居民壓在瓦礫下,救人爭分奪秒。敘利亞參與救援的民防組織「白頭盔」(White Helmets)周二發布影片,現場直擊救人過程。片中,救援人員發現有女童埋在瓦礫堆裡,先是輕力撥開瓦礫碎石,到接近女童位置時,便加緊挖掘並移除瓦礫,女童終露出頭部。

白頭盔指,女童名叫Noor,救援人員一邊挖一邊對她說「看著你的爸爸」,鼓勵她堅持下去,還貼心地幫女童抹去她臉上的塵垢。可見女童嘴角有一絲絲血漬,眼神帶著恐懼。

最後,女童脫困,畫面振奮人心,現場人員興奮高呼:「偉大的真主!」白頭盔形容女童獲救是「希望的一刻」。

白頭盔救援人員在各地救出受困居民。圖為城鎮Al Atareb一名男童獲救。(路透社)

白頭盔救援人員在各地救出受困居民。圖為城鎮Al Atareb一名男童獲救。(路透社)

數百家庭被埋 救人時間不多

地震發生超過一日後,敘利亞西北部至周二仍有數以百計家庭被困瓦礫堆下,救難黃金72小時,能拯救他們時間所剩不多了。

白頭盔主管Raed al-Saleh表示,他們迫切需要國際團體協助搜救,「每一秒都攸關挽救生命。我們請求所有人道團體提供物資援助,緊急回應這場大災難」。

在敘利亞西北部災區,缺乏救援設備及嚴寒阻礙了救援行動,拯救人員只能徒手或用簡單工具挖掘。al-Saleh說:「我們的團隊付出了許多努力,但仍不足以應付這場大災難以及大量倒塌的建築物。」

Ad Block
白頭盔在Bisnia救出一個家庭的一名女童。(路透社) 白頭盔在Bisnia救出一個家庭中的男孩。(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