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2-08 17:45:04

土耳其地震|震後航拍影像駭人!土耳其住宅大樓骨牌式連環倒塌(有片多圖)

分享:
土耳其哈塔伊省住宅大樓如骨牌般倒塌。(美聯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住宅大樓如骨牌般倒塌。(美聯社)

土耳其7.8級大地震後的航拍影片曝光,可見市區中數幢住宅大樓抵受不住強震,有如骨牌般連環倒下,瓦礫交疊在一起綿延數百米,且不斷冒出白煙,瀰漫四周。

另一畫面可見,一幢大樓倒塌後,頹垣敗瓦堆疊於馬路上,僅剩兩層樓高,完全看不出是旁邊的多層大廈。

網民感嘆:太不真實了

網民看過影片後紛紛留言,稱「太令人心碎了,太不真實了」、「天啊,這讓人心痛!」、「看到地震後的影像,簡直無法忍受,我們的心都碎了」。不少網民祈願大樓裡的人沒事。

航拍片段可見,數幢大樓骨牌式整排倒塌。(互聯網)

航拍片段可見,數幢大樓骨牌式整排倒塌。(互聯網)

專家:這地區建築不堪一擊

美國地質勘探局(United States Geological SurveyUSGS)專家David Wald在官網發文指,災區建築物格外承受不了地震衝擊,「看著這場悲劇的種種災情令人難受,尤其是我們長期以來都知道,這個地區的建築物遇到地震時有多不耐震……像這樣規模的地震,在世界上任何地方都可能造成破壞;這個地區的許多建築物格外不堪一擊。」

文章並指,兩次強震屬於淺層地震,也是搖晃劇烈的原因,其中7.8級主震深度僅17.6公里,另一次7.5級餘震深度更只有9.6公里。根據USGS,深度不超過70公里屬於淺層地震。

Ad Block

USGS表示,災區建築物較老舊,建材是較舊型的混凝土,這種材料的設計無法吸收這麼強的震動能量。而這場地震的地區有3大板塊擠壓,分別是安納托利亞板塊、阿拉伯板塊與非洲板塊,預期還會有餘震。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美聯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美聯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哈塔伊省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Kahramanmaras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Kahramanmaras災情。(路透社) 土耳其Kahramanmaras災情。(路透社)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