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09-29 17:17:10

女學生建議提供衛生巾 印度高官反譏:下次是否要避孕套

分享:
(路透社)

(路透社)

在印度最貧窮的省份比哈爾邦,一名負責當地的婦女子兒童事務的女官員在一間學校內進行探訪時,被問到政府可否為女童提供衛生巾時,該高官反而譏諷女生,指「為甚麼你們甚麼都要問政府要?」更進一步指女童之後是不是會再要政府給她們衣服、鞋甚至避孕套。事件之後在網上發酵,認為有關說法不應由一個官員口中講出。

在比哈爾邦,當地的一個婦女及兒童福利的高級官員,以及婦女及兒童發展組織的負責人Harjot Kaur Bhamra周二(27日)到當地一所學校與一班15至16歲的女學生進行交流,其間一名女學生問到政府能否為學生們提供衛生巾。Harjot Kaur Bhamra回應:「為甚麼你事事都要求政府給你?這種想法應該改變了,你自己去做吧。」之後學生堅持有關的建議,並問到政府不如進行公投時,Harjot Kaur Bhamra帶憤怒地指:「這是非常的愚蠢。不要投票了,去做巴基斯坦人吧,你會投票要錢及服務嗎?」之後學生們又投訴,校內的廁所壞了,讓他們非常不便。

當地不足6成女性會用衛生巾

在當地,衛生巾在市集售價約為20至30印度盧比(約1.91至2.87港元)。根據當地的政府的全面調查,該省只有59%的女性會用衛生的方法處理女性月事。

有關的訪問片段之後在網上流傳,不少人指責Harjot Kaur Bhamra可恥,又認為這不是官員應該說的事,認為Harjot Kaur Bhamra不適合當官員。Harjot Kaur Bhamra之後指報道不正確以及誤導,並威脅會對報章採取法律行動。她指:「我知道我是其中一個最顯著維護婦女權利的人。」指對她的指責是要抵毀她的名聲。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