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5 16:57:05

日本多處錄史上4月最高溫 沙塵暴料明晚吹到

分享:
日本多處氣溫突破30度。(新聞截圖)

日本多處氣溫突破30度。(新聞截圖)

日本今日(15日)多處錄得30度以上的高溫,當中新潟縣的三條市錄得32.5度,創當地有記錄以來4月份的最高氣溫。而新潟多處都錄到30度以上。不過當地的氣象觀測表示,來自中國大陞的沙塵暴會在明日(16日)夜晚抵達日本九州以及本州西部地方,不過到周三(17日)就將會有雷暴。

日本傳媒報道,全日本今日截至當地下午3時半,有34個地方創出有記錄以來4月份最高的溫度。當中三條市錄得32.5度,而同為新潟的長岡市,亦錄得31.4度。同樣炎熱還有秋田、山形及沖繩縣。至於在東京一帶亦有接近夏季的天氣,當中東京都的練馬區亦有27.3度的天氣。

不過炎熱的天氣在明晚或有改變。根據天氣觀測,預計來自中國的沙塵暴在周二晚開始籠罩九州及本州西部,至周三及四(17及18日)就會逐漸擴散到九州及北海道一帶,當地呼籲居民要注意晾曬的衣物及汽車會被黃沙覆蓋。而天氣預測指,到周三左右的時間,因為日本西部地區的大氣不穩定,可能會出現雷暴等天氣。

日本多處氣溫突破30度。(新聞截圖)

日本多處氣溫突破30度。(新聞截圖)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