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3-07-25 10:45:38

日本知名推理小說家森村誠一病逝 享年90歲 《人性的證明》等著作改編成電影

分享:
日本知名推理小說作家森村誠一病逝,享年90歲。(互聯網)

日本知名推理小說作家森村誠一病逝,享年90歲。(互聯網)

日本知名推理小說作家森村誠一周一(24)因肺炎在東京病逝,享年90歲。他以小說《人性的證明》、紀實文學《惡魔的飽食》等作品聞名,著作曾多次被改編為電影和電視劇。

推理小說|屢奪文壇大獎

《讀賣新聞》報道,森村誠一出生於埼玉縣,青山學院大學畢業後在旅館任職,1967年以長篇小說《大都會》踏入文壇,1969年以《摩天大廈的死角》奪得日本推理小說最高榮譽江戶川亂步獎,1973年以《腐蝕的構造》獲頒日本推理作家協會獎。

推理小說|作品種類多元

除了推理小說,森村誠一的作品題材多樣,包括紀實文學、時代小說和散文等。其作品常以旅館、新幹線為背景,探討現代社會的疏離感與虛無感,情節常融合社會議題及社會現象,受到日本上班族追捧。

日媒報道森村誠一病逝。(互聯網)

日媒報道森村誠一病逝。(互聯網)

推理小說|多部著作改編成電影

森村誠一在1976年出版《證明》三部曲中的首部曲《人性的證明》,備受歡迎,銷量累計超過770萬本。1977年《人性的證明》電影版上映時,由三船敏郎、松田優作等主演,當時曾在日本掀起一股森村誠一熱潮,之後出版小說《野性的證明》也被改編為電影,由高倉健主演。

森村誠一2004年獲得日本推理小說文學大獎,2011年以時代小說《惡道》奪下吉川英治文學獎。2021年出版的作品《老去的意義》,揭露自己苦於患上老年抑鬱症,引發熱議。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