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9 16:47:38

日英意共同研發次世代戰機 望2035年配備

分享:
日本將與英國及意大利研究新款戰機。(網上圖片)

日本將與英國及意大利研究新款戰機。(網上圖片)

日本政府宣布,將會與英國及意大利,3國共同研發新型戰機。並計畫在2035年可以引入使用。

日本政府與英國及意大利發表共同聲明,表示3國將會合作研究新世代的戰鬥機,其中日本計畫以新型的戰鬥機,以取代目前航空自衛隊的的F2戰鬥機。日本方面指出,共同開發新戰鬥機主要是為降低研究的成本,而日本的三菱重工將會參與計劃。

英國首相辛偉誠(Rishi Sunak)表示,有關的合作會為英國創造逾千個職位,同時深化安全聯繫。而有關的戰機將會取代英國的旋風式戰機。有關的戰機除了有高速的隱身功能,亦有人工智能協助戰機機師應對重壓。

日本傳媒指,防衛省原計畫是與美國合作,不過在修改的自由度上,未能與美國方面取得共識,故未有簽訂合約。而日本政府亦計畫在明年與美國合作研究新型戰機與無人機的合作。而日本政府表示,新型戰機在售予英國及意大利以外的第3國,將需要符合日本政府的防衛裝備轉移原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