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02 10:22:45

朝鮮半島|北韓向東部海域發射彈道導彈 岸田文雄提抗議

分享:
今次是北韓相隔15日再次發射導彈(美聯社資料圖片)

今次是北韓相隔15日再次發射導彈(美聯社資料圖片)

南韓及日本表示,偵測到北韓向東部海域發射一枚彈道導彈,現正收集訊息。日本表示,導彈已經落入海中,未有進入日本專屬經濟區範圍,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已向北韓提出抗議。

南韓軍方表示,導彈在當地清晨6時55分左右,由平壤地區發射,相信是一枚中程導彈,射程約600公里,軍方已經加強監視和警戒,並與美國和日本分享相關信息。

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水域

日本防衛省亦認為,北韓發射的可能是彈道導彈,現正收集訊息,以確定是否會對日本產生影響。日本海上保安廳就指,北韓試射導彈已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外的水域。

相隔15天再次發射導彈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向北韓提出抗議,他批評北韓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影響日本、區內以至國際社會安全,是不可接受,日方會與美國和南韓保持合作,確保區內和平安全。

今次是北韓相隔15日再次發射導彈,北韓領袖金正恩上月18日指導超大型火箭炮射擊訓練,射程可覆蓋南韓全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