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08 15:53:00

朝鮮半島|南韓第二枚軍事偵察衛星在美國發射升空

分享:
南韓第二枚軍事偵察衛星在美國發射升空。(AP)

南韓第二枚軍事偵察衛星在美國發射升空。(AP)

搭載南韓第二枚軍事偵察衛星的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獵鷹9號運載火箭,在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升空。不過,升空後一度無法與地面站聯絡。

南韓國防部指,今早本港時間7時許,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由SpaceX獵鷹9號運載火箭,搭載發射升空的第二枚軍事偵察衛星,在與箭體分離後,一度無法與地面站通訊,當局其後再次嘗試,最終在957分通訊成功。一般而言,衛星在與地面站通訊並確認狀態正常後,即可視為發射成功。

該衛星將經數月的運用評估後,執行對北韓監視和偵察任務。(AP)

該衛星將經數月的運用評估後,執行對北韓監視和偵察任務。(AP)

南韓餘下3枚偵察衛星亦將配備合成孔徑雷達

該衛星將經數月的運用評估後,執行對北韓監視和偵察任務。與去年12月發射的第一枚軍事偵察衛星不同,第二枚衛星配備合成孔徑雷達,可以不受氣象條件影響,進行全天候拍攝。餘下3枚偵察衛星也將配備合成孔徑雷達。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