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5 14:24:54

朝鮮半島局勢︱日國會一致通過強烈譴責北韓 政府為錯誤發送警報致歉

分享:
日本眾議院動議對北韓作出譴責。(路透社)

日本眾議院動議對北韓作出譴責。(路透社)

北韓繼續試射導彈,日本眾議院在今日(5日)的全體會議上,通過一項譴責北韓的動議。另外日本傳媒就報道,防衛省官員指出,若導彈威脅到日本本土,美國可以將其擊落以協助日本防衛。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今日的記者會上,就政府向東京都外島發出警報一事道歉。

日本眾議院今日一致通過對北韓的譴責動議,動議指北韓一再發射導彈,是對國際社會的嚴重挑戰,並指有關行為絕對不能接受。要求北韓停止有關的挑釁行為,並中止有關核彈及彈導導彈的開發計劃。首相岸田文雄在國會表示,政府在北韓發射導彈之後,已採取一切可能的方法應對危機,又指要確保日本的安全,有必要提升國家的防衛能力。

防衛省指可擊落往美國導彈

日本傳媒就報道,日本防衛省判斷飛彈不會跌入日本的領土上,故未有將其擊落,但是若有關導彈對美國國土包括關島及夏威夷造成威脅,日本可以按安保條約行使集體自衛權將其擊落。防衛省又透露,美國的衞星在導彈發射的初期已經會向防衛省提供警戒的情報,而日本航空自衛隊的雷達及神盾級艦艇會追蹤飛彈的方向。

另外,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在例行記者會上,就昨日(4日)政府向東京都的外島,發出有關警報一事致歉。松野表示系統出現故障,以至在東京都的外島都收到有關的警報。對於造成包括小笠原群島及伊豆群島的外島,共9個町村的居民憂心及受驚而致歉。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