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5 10:17:00

朝鮮半島局勢|日韓美聯合演習回應北韓挑釁 (有片)

分享:

北韓昨日再次發射彈道導彈,是10日內第5次,導彈更飛越日本領空,是5年來首次。美韓兩軍舉行聯合攻擊編隊飛行和地對地導彈聯合射擊,各發射2枚陸軍戰術彈道導彈。駐日美軍亦與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練,共派出12架戰機在九州以西空域進行戰術訓練。另外,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與美國總統拜登通電話,兩人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北韓的舉動。

日韓美聯合演習回應北韓挑釁,美日強烈譴責。(Twitter)

在北韓發射彈道導彈更飛越日本領空後,日本和南韓分別與美國,舉行聯合演習回應。美韓兩軍舉行聯合攻擊編隊飛行和地對地導彈聯合射擊,各發射2枚陸軍戰術彈道導彈,準確命中東部海域目標,顯示遏制北韓挑釁的聯合作戰能力。南韓聯合參謀本部強調,韓美兩軍保持常備不懈的監視狀態,有十足的把握打擊北韓挑釁,取得壓倒性勝利。

南韓軍方同時發射1枚「玄武-2」彈道導彈,但升空不久偏離正常飛行軌道,在發射基地墜落,無人員傷亡報告,軍方正調查發射失敗原因。網上有片段流傳,事故發生期間產生的強光和巨響,一度引起附近江原道江陵地區居民恐慌。

駐日美軍與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練,共派出12架戰機在九州以西空域進行戰術訓練。(Twitter)

駐日美軍與日本自衛隊進行聯合演練,共派出12架戰機在九州以西空域進行戰術訓練。(Twitter)

美國要求聯合國安理會開會商討北韓發射彈道導彈

另外,日本防衛省表示,自衛隊從宮崎縣及福岡縣兩個基地,合共派出4F-154F-2戰機,聯同駐日美軍4F-35戰機,在九州以西空域進行戰術訓練。

岸田文雄與拜登通電話,兩人發表聯合聲明,強烈譴責北韓的舉動,破壞地區穩定,明顯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

美國要求聯合國安理會周三召開會議商討事件。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格林菲爾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表示,必須限制北韓推進非法彈道導彈和大規模殺傷力武器計劃的能力。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