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0-03 16:58:00

烏克蘭局勢|俄官指北溪管道可修復 惟需要時間金錢

分享:

北溪(Nord Stream)一號和二號管道上星期檢測後發現受損,在丹麥和瑞典附近波羅的海的管道共發現4處洩漏。俄羅斯副總理諾瓦克(Alexander Novak)表示,修復破裂的北溪管道在技術上是可行的,但需要時間和金錢。

俄官指北溪管道可修復,惟需要時間金錢。(Twitter)

俄官指北溪管道可修復,惟需要時間金錢。(Twitter)

俄羅斯官媒塔斯社引述諾瓦克訪問指,從未發生過同類事件,認為有關設施技術上有可能修復。他重申美國、烏克蘭及波蘭等國都反對北溪天然氣管道,現時管線停止運作,反對集團成為既得利益者。

北溪管道上星期檢測後發現受損,在丹麥和瑞典附近波羅的海的管道共發現4處洩漏。雖然兩條管道發生事故時都並非使用狀態,但管道依然充滿天然氣,並從上周一(926)開始洩漏,並在波羅的海海面形成巨大冒泡區域。

目前未知北溪天然氣管道爆炸的原因,俄羅斯及歐美都認為管道可能被蓄意破壞。俄羅斯則指控西方國家的破壞行為,但歐盟及美國都否認。

丹麥:估計不久可就事件進行調查。(資料圖片)

丹麥:估計不久可就事件進行調查。(資料圖片)

丹麥:估計不久可就事件進行調查

丹麥能源署周六(1)表示,收到北溪天然氣管道營運商通知,北溪一號天然氣管道位於波羅的海的受損位置已停止泄漏氣體,壓力穩定,北溪二號亦無再洩漏。估計在不久之後,將可就事件進行調查,看看管道受損範圍有多大,以調查事故起因。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