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7 14:29:00

烏克蘭局勢|俄空軍機場再遭襲油庫大火 美國:不鼓勵烏越境攻擊(有片)

分享:

俄羅斯空軍機場再遭受無人機攻擊,是2日內第3座機場遇襲。星期二受襲的機場位於接壤烏克蘭的俄羅斯城市庫爾斯克州,當局表示,機場的儲油庫遭到無人機攻擊後起火,沒有造成傷亡美國表示,美方不鼓勵烏克蘭越過邊境發動攻擊,提供的軍事援助是作防衛之用。

俄空軍機場再遭襲油庫大火,美國:不鼓勵烏越境攻擊。(Twitter)

俄空軍機場再遭襲油庫大火,美國:不鼓勵烏越境攻擊。(Twitter)

俄方星期一指,烏克蘭無人機深入俄國邊境超過500公里的薩拉托夫和梁贊州,攻擊2座空軍基地,造成士兵34傷,兩架軍機損毀。俄軍其後向烏克蘭發動新一輪導彈攻擊報復。烏克蘭至今沒有承認對俄羅斯進行無人機攻擊。烏方表示,俄軍周一向烏克蘭多處發射至少70枚導彈,烏方攔截其中約60枚。

舍曼:俄羅斯必須從烏克蘭撤軍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表示,美方不鼓勵烏克蘭越過邊境發動攻擊,強調美國向烏克蘭提供的軍事援助是防衛之用,用作對付在烏克蘭領土上的侵略行動。

正在羅馬的美國副國務卿舍曼(Wendy Sherman)強調,俄羅斯必須從烏克蘭撤軍,指美方有足夠武器庫存供應烏克蘭,西方國家亦會繼續支持基輔當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