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2-12-07 16:55:00

烏克蘭局勢|匈牙利否決歐盟供烏180億歐元援助 立陶宛批不道德

分享:

歐盟不滿匈牙利削弱民主,早前以其無法履行改革以確保司法體系公正的承諾,暫停向匈牙利涉133億歐元撥款,連帶拖累烏克蘭。在布魯塞爾召開的歐盟成員國財長及經濟部長會議,匈牙利否決歐盟向烏克蘭提供180億歐元的財政援助方案。

匈牙利否決歐盟供烏180億歐元援助,立陶宛批不道德。(資料圖片)

匈牙利否決歐盟供烏180億歐元援助,立陶宛批不道德。(資料圖片)

歐盟委員會副主席東布羅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_指,要團結應對烏克蘭戰事,因數以百萬計烏克蘭人缺水、暖氣及供電,需盡快提供協助。立陶宛批評匈牙利否決財政援助烏克蘭,做法不道德,以此作為迫使歐盟發放撥款的談判籌碼。

匈牙利未履行承諾改革遭歐盟認定非民主國家。(資料圖片)

匈牙利未履行承諾改革遭歐盟認定非民主國家。(資料圖片)

匈牙利未履行承諾改革遭歐盟認定非民主國家

歐盟委員會9月底指匈牙利未有履行承諾,推行有關解決貪污、公共採購違規和政府官員利益衝突等17項法治改革,以大比數通過決議,認定匈牙利不再是一個民主國家,決定暫停向匈牙利提供75億歐元撥款,雖然批准發放另外58億歐元的疫情復蘇資金,但前提是要先推行民主改革。不過,布達佩斯曾試圖阻止歐盟就俄羅斯揮軍烏克蘭延長制裁。匈牙利在能源上亦依賴莫斯科,雙邊關係良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