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12 18:31:30

烏克蘭局勢|基輔主要發電廠遭俄羅斯空襲 稱遭完全摧毀(有片)

分享:
特里皮爾利亞的發電廠受俄羅斯空襲摧毀。(X)

特里皮爾利亞的發電廠受俄羅斯空襲摧毀。(X)

烏克蘭能源公司表示,他們在基輔附近特里皮爾利亞(Trypillya)的發電廠周四(11日)受到俄羅斯的襲擊,並稱完全損毀。

烏克蘭官員表示,該發電廠是為包括基輔在內的3個地區提供電力的最主要發電廠。能源公司「Centrenergo」的主席Andriy Hota表示:「那個破壞規模令人震驚。」他周四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訪問時表示:「變壓器、渦輪機、發電機,它們完全被摧毀了。」當局指,俄羅斯在周四向基輔南部的特里皮爾利亞發電廠發動大規模的空襲,發電廠的渦輪機工場發生大火。Andriy Hota指他們的發電廠被多支導彈擊中,不過當值的職員仍能夠成功逃脫,原因是他們在第一架無人機襲擊時已尋找掩護。

受破壞的特里皮爾利亞發電廠。(X)

受破壞的特里皮爾利亞發電廠。(X)

憂影響冬季熱能供應

烏克蘭方面表示,在周四較早時候遭受到過80支導彈及無人機向烏克蘭全國多處發動襲擊,並主要針對烏克蘭的能源設施,而當中三分之一被烏克蘭的防空系統成功攔截。而數小時後,Centrenergo證實特里皮爾利亞的發電廠已不能使用。Andriy Hota表示指公司在全烏克蘭的發電站都被破壞。

該公司是烏克蘭最大的電力及熱力供應商,在烏克蘭還有2個發電廠,當中在哈爾科夫的發電廠在3月底遭破壞,而另一個位於頓涅茨克的發電廠在2022年被俄羅斯佔領。而哈爾科夫及特里皮爾利亞兩個發電廠供應烏克蘭8%的電力。Andriy Hota相信,發電廠不會對烏克蘭在今夏造成問題,但到冬天就會成為巨大的問題。因為有關發電廠還會為烏克蘭提供熱能。他又指:「我們可以修復,我們可以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但需要受到保護。」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