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國際
2024-04-03 16:02:04

烏克蘭局勢|澤連斯基簽署法案降低動員年齡 提升軍隊人數

分享: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路透社)

隨着烏克蘭在戰場的人力資源不足,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簽署法案,將軍隊動員的年齡,由27歲降低至25歲來增加軍隊的動員人數。

俄烏戰事已經超過兩年,烏克蘭在戰場上面對大量人力的耗損,而俄羅斯則令人龐大的人力資料取回優勢。在去年12月澤連斯基就曾表示,他們仍需要50萬的士兵。有關的法案其實在去年5月的時候已獲得烏克蘭的國會通過,不過當時澤連斯基未有立即簽署。然而澤連斯基早前警告,俄羅斯可能在春夏之際再度發動進攻,外界估計這是讓澤連斯基在周二(2日)簽署的原因。

烏克蘭原計劃在冬季的大反擊,受到俄羅斯的防禦之下陷入膠著,因此當局擔心俄羅斯有機會儲備力量在之後再進攻。而烏克蘭方面亦指,在外國的軍援不足之下,令他們的軍事計劃規模被迫減少。而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就指,已投入超過60萬軍隊在烏克蘭戰事,不過未有透露當中的折損狀況,不過美國的智庫估計,截至去年12月俄羅斯有31.5萬名軍人死亡及受傷。而俄羅斯國防部就表示,他們今年再有10萬人簽署合約加入軍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